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底部换电重卡加速渗透,竞争格局未定!为何这家企业稳了?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随着“双碳”目标不断推进,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加速发展。2023上半年,以纯电动车型为主导的新能源重卡累计销量11,491辆,同比增长13.5%。其中换电重卡占比超过纯电重卡一半的市场份额,逐渐成为纯电重卡市场首要补能方式。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企业争相布局,成为行业争夺“新蓝海”。

作为中国新能源重卡领导品牌,欧曼基于全新架构设计研发的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以全场景一体化底部换电解决方案,驱动新能源重卡行业向技术引领与生态模式创新转变,抢占市场先机。底部换电重卡加速渗透,竞争格局未定!为何这家企业稳了?

技术引领创新,底部换电2.0全新架构驱动产品迭代

当前以创新技术为驱动力,新能源重卡加速变革,新能源重卡市场发展逐渐由政策主导向技术创新主导转变。在换电重卡领域,后背式换电重卡与底置式换电重卡是主要换电模式。后背式布置结构是将整个电池组放置在驾驶室后方,在车辆底盘上安装对接换电电池包的底座。

底置式布置结构则是将电池组放置在底盘/车架位置,这样的集成度更高,车辆重心更低,行驶更加平稳,车辆载货空间和载货量更大,可进一步增加电池容量,提升车辆续驶里程,拓展运输场景。欧曼基于福田汽车二十载新能源产品开发技术沉淀,凭借1248项专利,推动底部电动重卡进入2.0时代,不仅仅是电池在布置型式上的不同,也是整车功性能、三电总成、产品技术的全面跃升,换电形式、电驱动桥模块与整车架构全面升级。底部换电重卡加速渗透,竞争格局未定!为何这家企业稳了?

例如,整车取消传动轴,动力传递路径缩短,电驱动系统效率提升6%;整车可根据轮端扭矩和功率需求不同,结合挡位数,形成8种组合驱动模式以满足整车复杂工况需求;采用电驱动桥模块,将机电耦合变速箱与中后桥高度集成,动力系统降重500kg。同时,欧曼智蓝底部换电牵引车可根据不同运输任务,通过T-BOX与换电站的车站交互,可实现171/342/513kWh不同电量的智能换电,换电时间仅需5分钟,全面满足运输场景,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底部换电重卡加速渗透,竞争格局未定!为何这家企业稳了?

生态引领未来,扩展换电重卡生态圈实现应用场景破局

在新能源换电重卡的实际运营中,更优的产品性能、更低的使用成本、更便捷的换电服务是换电市场未来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摆脱传统单一渠道,构建产品全生态体系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引领新能源换电生态。因此,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与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通过电量加大、换电站组网,以实现底部换电重卡跑的更远,应用场景更丰富、市场基盘更大。

同时,欧曼新能源依托福田汽车全面赋能同时,积极拓展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圈,凭借雄厚技术沉淀、共享工程研究总院研发能力、链合优秀供应商资源、高校科研机构成果等,推动欧曼新能源研发水平快速突破。底部换电重卡加速渗透,竞争格局未定!为何这家企业稳了?

对于高速、国道为主的开放性场景,包括中短途运输、大票零担、轿运车、短干线快运等应用场景,底部换电形式将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以欧曼EST底部换电重卡为代表的新产品开始上市,换电重卡领域必然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同时随着换电技术的多样化,市场也会呈现出更为百花齐放的态势。

作为在新科技、新模式、新生态下创新研发的新能源重卡,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聚焦产品创新和生态模式,以具有更安全、更平稳、更节能、更可靠、更长续航、更好场景适应性等优势,持续拓展煤炭运输、零担支线、中短途运输、大票零担等应用场景,满足用户全场景、定制化需求,进一步拓展新能源重卡市场,推动换电重卡行业实现向上突破。

分享到:
阅读量:43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