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再次启动 2023年首站绍兴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8月17日至18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共同承办的2023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启动。来自新华社、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交通报等20余家媒体采访团共聚绍兴,传播绍兴公交创新发展成果。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8月17日上午,2023年度“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举行。

  绍兴市人民政府陈伟军副市长致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建介绍绍兴交通发展成就,市交投集团总经理陈云腾介绍绍兴公交发展成绩,绍兴公交驾驶员代表沈剑培作“迎亚运 讲担当 提服务”宣誓,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张文林、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韩世轶、交通运输部李占川巡视员作发言,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坚主持活动。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随着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推杆,2023年度“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一直以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优先发展,2018年8月,市区公交实现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三区一体化运营。五年来,市区公交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持续对标一流、勇立潮头, 坚持“规划高起点、设施高标准、服务高品质”,按照“为美好出行赋彩,为城市发展赋能”的工作理念,持续打造“平安公交、服务公交、效率公交、有为公交”,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质量连续三年排名全省前两位。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目前,市区公交已构建起“轨道+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体系和“快、干、支、微”多层级公交线网,建立了越城、柯桥、上虞、滨海新城到镜湖核心区的“4+1”组团间的“1小时公交圈”。省内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500米范围内行政村全覆盖,较大自然村公交覆盖率达90%以上。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近五年来,市区公交先后优化常规公交线路230余条次,优化特色公交线路65条次。新增夜班线路6条,新增优化微公交线路16条,线路长度增加1360余公里。先后开行6条跨市专线,带动交通领域率先“融杭联甬”;4条跨区县线路助推“三区两市一县”互联互通;106条地铁公交线路辐射三区,覆盖人口180万人;省内首推34条定制公交线路、165条学生通勤(定制)公交线路、23条绿色守时公交经纬交织,助力精准服务。目前,拥有公交车辆2300余辆,营运线路340余条,公交场站78个,公交站点7760余个,日服务出行约30万人次。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下阶段,市区公交将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以及省、市关于公交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践行“八八战略”,坚持公交发展与城市发展一路同行。

  一是持续提高站位、拓宽思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集聚带动力,打好出行保障战、产业拓展突围战,继续在绍兴“五创图强、四进争先”中贡献公交力量。

绍兴公交 交通运输部 我的公交 我的城 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持续聚焦需求、挖掘深度。聚焦公交都市创建,优化“公交地铁接驳、公交线网覆盖、公交特色服务”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的满意度、舒适度、信赖度和获得感。

  三是持续发挥优势、耕深服务。以社会效益为中心,深化赋能平台、创新数字引擎、用好党建阵地,持续弘扬“胆剑精神”,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努力交出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高分公交答卷。

分享到:
阅读量:22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