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产业合作结硕果 | 欣旺达亮相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涟漪

2023年7月4日-5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召开。欣旺达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性企业之一,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展示创新产品和技术,分享对产业发展的独到洞察。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释放中国和东盟的合作潜力,为中国及东盟各国企业搭建面对面的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东盟秘书处负责人、东盟各国驻华大使,东盟国家工业和信息通信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东盟国家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商协会、联盟代表,中国、东盟国家新兴产业领域专家学者、研究人员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7月5日的平行论坛上,欣旺达副总裁梁锐以“锂电池可持续发展挑战与对策”为题,深刻解析锂电产业面临的巨大机遇及可持续发展挑战和对策。他认为:制造能源时代即将到来。锂电池作为制造能源的核心之一,企业在紧抓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要积极应对碳排放问题凸显、欧盟法规要求等带来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针对中国锂电池可持续发展存有的减排雄心不足、碳足迹数字化基础薄弱、供应链低碳管理推进不力、电池回收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等短板,梁锐建议从加速推进企业碳中和、推动碳足迹相关数据库及标准制定、打造动力电池全供应链减碳体系、推动电池回收产业规范化等方面入手改进。

梁锐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表示,东盟和欣旺达之间 “关系匪浅”。2023年1-5月,日产劲客销往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地共计2万多台,该车型主要搭载欣旺达混合动力电池。借助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这个平台,将有助于更直接地向东盟各国推介欣旺达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有助于其开拓东盟市场。

会上发布的《新兴产业合作倡议(深圳倡议)》中明确指出,中国和东盟将探索在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能源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合作。身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关键上游,欣旺达将致力于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助推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推动中国和东盟合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阅读量:39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