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汇聚青春力量 中车电动组织召开公司第一次团代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7月17日,共青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中车团委书记苏旭,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江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龙煊,公司副总经理杨英武,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玉民出席会议。共青团株洲市天元区委、中车产投公司、中车株机公司、中车株洲所、株洲电机公司、时代新材等兄弟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公司各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中车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引领团结广大青年为建成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汇聚青春力量。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大会回顾总结了公司过去五年以来共青团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公司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针、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江泓代表共青团株洲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公司团委在青年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司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照亮成才之路;二、练就过硬本领,以担当锤炼成才之能;三、勇立时代潮头,以奋斗绽放成就之光,用青春点亮制造名城盛夏底色,升腾神农福地最美流年。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中国中车集团团委书记苏旭表示,中车电动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企育才的职责使命,围绕党政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做出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品牌工作,涌现了以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中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肖乾亮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青年榜样和青年集体,为企业创新改革、转型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他寄语广大青年,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扛牢育才聚智责任,提素质强本领,竭诚关心关爱青年;紧扣中心大局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青年岗位建功;坚持守正创新,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向出席大会的团员代表和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员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作了题为《志存高远 团结奋斗 在建设智美电动征程中谱写绚丽青春华章》的讲话,他寄语公司广大青年员工:一、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守初心、担使命,与公司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不忘跟党初心,时刻牢记青春使命,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当好业务帮手和生力军,敢担当、肯奋斗,与公司改革发展同向发力。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阶段任务,用事业凝聚青年,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大局观;要大力弘扬“求实、担当、创新、领跑”的企业文化精神,更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激发青年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的热情。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三、当好创新能手和突击队,能创效、善攻坚,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凡是有利于生产经营管理的创造愿望、创造活动、创造才能和创造成果,都要无条件尊重、支持、肯定和激励。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效机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青年开拓创新思路,开发创新潜能,破解创新难题,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当好人才推手和孵化器,建机制,搭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环境。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青年工作作为团组织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培养青年、锻炼青年的有效途径,健全青年人才的评价、考核、激励机制,为青年施展才华搭建舞台、提供平台,营造鼓励青年敢干事业、支持青年干成事业、帮助青年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上级团组织和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志存高远、团结奋斗,用青春拥抱时代,以拼搏创造未来,在建成智美电动的进程中谱写绚丽青春华章。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公司团委书记张毅代表共青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建新功 为建成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汇聚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目标和使命,确定了“1245”总的工作路线,即紧扣“一个定位”、恪守“两大使命”、实施“四大工程”、紧盯“五个聚焦”。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团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志宜(女)、阳正、欧阳鹏飞、高欢、黄益维、傅奕瑶(女)、蔡京城。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黄益维同志向公司全体青年团员倡议,一、要以理想信念引领方向,树立“大志向”;二、要以砥砺奋斗谱写新篇,成就“大贡献”;三、要以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展现“大情怀”。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胜利闭幕。随后共青团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欧阳鹏飞同志当选团委书记,黄益维同志当选为团委副书记。

中车电动 共青团 代表大会 青春力量

  高举团旗跟党走,实干争先勇担当,让我们乘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在集团党委、公司党委、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锚定新方向,把握新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创造价值。为建成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谱写最美丽的青春篇章!

分享到:
阅读量:89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