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金旅驰睿量产下线”荣列“2023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田琼芳

  客车网2023年7月14日获悉,日前,备受瞩目的2023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同期发布了“202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金旅新一代自动驾驶客车驰睿量产下线”案例获推“智创科技”称号,并入选《2022-2023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入选案例不仅体现了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如何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携手利益相关方通过开展积极的履责实践,共同应对来自环境、经济、社会等不同领域的挑战,还为相关行业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优秀经验。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的落地让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成为可能。自动驾驶车辆作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核心技术构成,正在成为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驾驶技术有望成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新机遇。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金旅”)是国内在“自动驾驶”领域为数不多的、具有量产方案的整车企业。从2012年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开始,金旅客车始终致力于客车领域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坚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的产业发展方向,开发了纯电动、燃料电池、自动驾驶系统,重点突破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网联云平台、电动客车智能化等共性核心技术,电动线控底盘综合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22年9月,金旅新一代自动驾驶客车驰睿量产下线,标志着金旅客车集多年自主研发经验正向设计的结晶再进一步走向市场。驰睿客车整车采用绿色环保的纯电驱动,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车辆配备8颗固态激光雷达,可实现360度无盲区、超远距离、多重冗余感知;线控底盘采用双重冗余设计,控制达到毫秒级,横向控制精度0.1度。其融合GNSS、SLAM和特征定位技术,达到厘米级高精定位。量产车搭载了蘑菇车联全栈软硬件解决方案,做为一款L4级别自动驾驶客车,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满足各地自动驾驶项目多样化需求,适合在城市公共交通、园区接驳等多场景运营。

  至今,金旅的自动驾驶车辆已交付近200台,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场景,实际运行里程超过200万公里。在环境感知技术、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和智能决策技术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基本达到了常态化运营能力,成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领航者”。

分享到:
阅读量:42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