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6月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理想再创新高蔚来销量反弹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小南

  2023上半年最后一个月份,6月新势力车企的销量表现,依旧延续了5月份整体回暖的发展势头,再加上各个品牌都在牟足了劲儿的推新车冲销量,因此6月份新势力车企销量相比于5月份有了明显的上升。其中销量破万的新势力品牌相比于5月份新增两个,除了理想、零跑、哪吒汽车以外,蔚来和极氪也重返“万辆俱乐部”,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详细分析一下6月份各大新势力品牌的销量表现。

新能源汽车销量

  在盘点5月份理想汽车销量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理想汽车何时能突破3万台销量大关,而6月理想汽车用实际行动证明,3万辆远不是理想汽车的销量天花板。6月份,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新车32575辆,同比增长达到150.1%,这也是自品牌创立以来首次月度交付量突破3万辆,这样的成绩也让理想在新势力品牌中的优势更加明显。

新能源汽车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6月份的高光表现,2023年上半年理想汽车的总交付量也已经达到了13.9万辆,这个成绩也已经超过2022年理想汽车的全年销量。考虑到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会高于上半年,理想汽车全年销量应该能够轻松突破三十万台。理想品牌创始人李想也透露,三季度理想L8和理想L9的销量目标是每月1万+,理想L7的销量目标是挑战1.5万辆,理想汽车将在今年四季度挑战4万辆的月交付。

新能源汽车销量

  排在第二名的零跑汽车也是成功完成了对于老对手哪吒汽车的反超,6月份零跑汽车交付新车13,209辆,同比增长17.3%,环比增长9.5%,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44,502辆。相比于销量的整体上升,我觉得更让零跑汽车欣慰的是,极具诚意的C系列产品已然完成了对于小型车T03的销量替代,成为了零跑的销量主力军。6月份零跑C11+C01两款车型合力贡献超过11,600辆的销量,这也代表零跑汽车本轮的品牌的向上升级已经初步完成,这对于品牌后续的发展将有着相当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能源汽车销量

  哪吒汽车6月份销量相比于5月份略有下滑,紧随理想、零跑之后,排在了第三名。6月份,哪吒交付新车12,132辆,同比环比均有下跌。好在虽然6月份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哪吒汽车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已达62,417辆,相比于零跑汽车依旧有着不小的优势。与零跑一样,哪吒汽车也急需完成品牌的向上突破,哪吒S整体销量不及预期,影响了哪吒品牌向上的步伐,双门纯电跑车哪吒GT虽然连续两个月交付量都突破千台,但是作为一台小众车型很难在市场端为哪吒带来较大助力。好在2023款哪吒U-II挑战版已经完成上市,新车整体产品力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也延续较为诚意的售价,接下来有望成为哪吒销量的全新助力。

新能源汽车销量

  随着新产品的陆续到位,蔚来汽车的销量表现正在逐步恢复,6月份,蔚来交付新车10,707辆,环比增长74.0%,重新回归万台销量俱乐部。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累计交付54,561辆,同比微增7.35%,历史累计交付已达344,117辆。随着全新一代ES6、ET5旅行版、全新一代ES8的陆续交付,蔚来已经接近完成一、二代平台的切换,接下来的蔚来汽车将会进入强产品周期。并且蔚来在6月份宣布了购车权益调整,取消新车免费换电权益,全系降价3万元,进一步提升车型竞争力,接下来的蔚来汽车销量应该还有不小上升空间。

新能源汽车销量

  排在第五名的极氪也是6月份销量排行榜中最后一个销量破万的品牌。6月份,极氪交付新车10,620辆,同比增长146.9%,环比增长22.4%。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42,633辆,历史累计交付已突破12万辆。随着6月12日极氪X开启交付,极氪旗下已经拥有3款产品在售,并且极氪X的到来也进一步压低了极氪品牌的入门门槛,让更多年轻用户可以感受到极氪车型的魅力。不仅如此,近日极氪还官宣了极氪001的多项限时免费升级,让车型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出色的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销量

  排在第六名的小鹏成了蔚小理中唯一一个销量没有破万的品牌,6月份,小鹏交付新车8,620辆,环比增长15%。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41,435辆,历史累计交付已突破30万辆。虽然小鹏汽车6月份销量没有破万,但是得益新车G6的强势表现,相信已经没有人会再担心小鹏汽车下半年的销量了,并且20.99万起售的小鹏G6绝对具备单车销量破万的硬核实力。截止到6月底,小鹏G6预售订单量已经迫近4万大关,并且多数用户都选择了Max版车型,这也证明小鹏坚持多年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新能源汽车销量

  创维汽车6月共交付3258台,其中海外出口862台,环比增长190.42%,巨大的增量让创维汽车的排名从上个月的第9名进步两个名次来到了第7名。这个成绩虽然不算耀眼,但是对于创维汽车来说确是一个巨大的提升,这背后也与旗下产品的更新换代密不可分。6月23日,创维汽车旗下两款焕新升级车型创维EV6Ⅱ及创维HT-iⅡ正式上市,全面升级的二代产品,在内饰、充电技术及健康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并且创维汽车还宣称,全新智能AI小维GPT将预计于7月中旬正式上线,创维汽车将成为全球首家量产GPT的车企。

新能源汽车销量

  6月份岚图汽车交付新车3,007辆,同比增长150%,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15,031辆。截止到6月份岚图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都稳定在3000台以上,但是却没有明显的增长的迹象,这也导致其销量没有太多波动但是排名却下滑的原因。对于岚图来说,品牌认知度低导致诸多产品力不错的车型无法进入到用户的视野,接下来如何调整品牌运作的策略以及新产品规划对于管理层来说将是一大考验。

新能源汽车销量

  由于创维的销量攀升,6月份仅交付新车1,855辆的极狐就成了最后一名,虽然同比增长76%,但是环比上个月就能发展其与岚图存在相同问题,那就是没有太多增量。不过6月份,极狐推出了阿尔法S和阿尔法T的森林版,两款车型的全系售价都进一步下调,18.98万元的起售价诚意相比于之前确实大了不少。另外终端也有不少刺激政策,但是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

分享到:
阅读量:3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