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同比增长87% 全球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据CleanTechnica公布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2022年1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0.30万辆,同比增长87%。

  分企业来看,2022年1月,比亚迪超过特斯拉,以高达9.33万辆的月度销量重回全球榜首;特斯拉排名第二,全球销量为5.13万辆,与比亚迪差距拉大;上汽通用五菱排名第三位,销量为3.21万辆;此外,超过2万辆的还有宝马、大众、上汽、奔驰。

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分品牌/车型来看,2022年1月,特斯拉Model Y荣获全球冠军,其全球销量为3.27万辆;宏光MINIEV名列第二位,全球销量为2.67万辆;比亚迪旗下7款车型进入全球TOP20,其中4款销量均过万。此外,月销超过1万辆的还有特斯拉Model 3、理想One、大众ID.4。

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这份榜单也反映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强势发展。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近期表示,今年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普遍走高,今年总销量有望大幅超出预期目标。肖亚庆还表示,还将继续实势新能源购车补贴、充电设施奖补等优惠政策,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

  此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将会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以政策和攻击双轮驱动,帮助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市场。

分享到:
阅读量:27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