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明天氢能参加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中国卡车网2023年4月8日获悉,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明天氢能公司作为中国氢能联盟会员单位受邀参会。

会上,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做了《中国氢能联盟以联合会方式在民政部注册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氢能联盟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等66家单位加入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和专家委员会专家增加等6项议题。

2018年2月,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资委等多家部委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中国氢能联盟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联合19家我国能源生产、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基础材料等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作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中国氢能联盟成立五年来,与氢能行业发展共成长,成员单位从 20 家发展到突破200家,遍布全国 25个省市区,涵盖了氢能全产业链重点企业、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在政策编制、科技攻关、产业培育、国际合作和社会科普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注重政策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注重协同创新、助力行业发展,注重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升级,注重品牌创新、打造优质平台。先后打造了氢能产业白皮书、氢能大数据、氢能领跑者、与氢同行等品牌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积极响应和肯定,为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1月,明天氢能公司正式加入中国氢能联盟。加入联盟以来,公司与联盟保持紧密频繁交流与互通,及时获得联盟产业发展趋势、政策文件、数据资源方面资讯,助力公司经营发展。加入联盟一年多以来,明天氢能公司在自主高性能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产品功率与耐久性能提升、产业化核心能力建设和全场景应用拓展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

分享到:
阅读量:52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