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十五年只认东康 刘师傅说只要还跑运输就和东康为伍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姓名:刘师傅

  行业:百货运输

  车型:东风天龙旗舰KX

  600马力国六车

  动力总成: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运营路线:广州—新疆为主

  综合油耗:31.7L/100km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那个货运行业的“黄金年代”,卡车司机是一份体面且令人艳羡的工作。刘师傅十六岁便子承父业,迈入了运输行业,“‘马达一响,黄金万两’在我父亲那个年代并不是一句大话,卡车司机在那时很多都是一人开车,全家致富。此外,要是有人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卡车,那更是身份和实力的象征,去哪儿都会被人高看一眼。当时我感觉这工作挺体面,所以那时候就经常跟着父亲出车。”刘师傅说。
十五年只认东康 刘师傅说只要还跑运输就和东康为伍

  谈到与东风康明斯的缘分,甘肃卡友刘师傅很轻松地说:“我爸开的车就是用的东康发动机,用着好没毛病,到我这里毫不犹豫就选择了东康。东康算起来是‘老朋友’了,身边换了多少茬朋友,就他最实在,十五年来陪着我东奔西跑,陪着我成长。”

  始于东康 忠于东康

  入行时,刘师傅的起点颇高。用他的话说“我们家当时开的是一辆东风EQ153,用的就是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因此,刘师傅对于卡车乃至货运行业的所有认知,皆始于那辆配备东康发动机的东风卡车。

  “跑运输最害怕车坏在路上,修车耽误的时间就错过了挣大钱的机会”,这句话放在刘师傅父亲跑运输那个年代丝毫没有夸张,那时候“日进斗金”比的就是高效率高出勤。刘师傅也正是在那个时候结识了东康发动机,“反正就没见父亲的车坏过,他们那时候流行比赛,父亲每次回家都说‘同马力的车比咱那辆差远了’。”这给刘师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此,入行十五年以来,他使用的无一不是配载东风康明斯的东风车,刘师傅告诉记者,他现在开的是一辆匹配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东风天龙旗舰KX 600马力车型,“这辆车是2021年换新国六车买入的,到现在跑了44万公里,没出过任何质量问题。”
十五年只认东康 刘师傅说只要还跑运输就和东康为伍

  高效运营 跑运输事半功倍

  入行以来,刘师傅就一直跑百货运输,他很少从货运平台上找订单。这些年,他通过自己的诚信经营与高效运输,积累了深厚的货运行业人脉,“这些老板有什么重要的活儿,第一时间就会给我打电话。”人靠谱车更靠谱,刘师傅说:“在现在这个比拼效率的时代,没有一辆靠谱的车跑运输真吃不开。”

  日常奔波在广州到新疆一线,刘师傅基本很少回甘肃老家,“疫情过后货比较多,基本停不下车,经常是连轴转。”虽然送货没有时效性限制,但刘师傅还是力求以最短时间送达货物,“买的这辆大马力的好车就得用在刀刃上,每个月多跑几趟就多几分收入。”刘师傅说。

  跑新疆总绕不开坡路,满载爬坡,东康一体化动力链轻松应对,“起步加速特别给力,14L东康发动机爆发力很强,稍给点油就能感受到推背感,路上超车更是不在话下。而且赢动AMT变速箱智能换挡省了很大力气,尤其是爬坡与城市路段,减少很多换挡操作,驾驶起来更轻松。”

  省心省钱 跑运输收入颇丰

  除了动力性能出众、操控性能一流以外,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另外两大优势就是节油可靠,这也令刘师傅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从容地跑运输。

  “为了省一些高速费,我平时都是高速下道一半一半,即使这样我这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仅在31.7L左右,相比同级别车还能节省2~3L,在我们一起跑的几个伙伴当中是最省油的,这也是我跑得快,跑得慢点还能更省油。”得益于东康一体化动力链智能换挡策略以及智能电控特性开发及一体化集成设计,将换挡控制匹配发挥极致,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即使在油价猛涨的今天,刘师傅也没皱过眉头。

  不仅省油,东康一体化动力链的可靠品质也令刘师傅非常满意。“这辆车跟着我算‘苦重’的了,自提车起就投入了高强度运输,人停车都不带停的,皮实抗造得很,跑着没毛病。”东风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采用自调整免维护离合器,换油周期长达5年或60万公里,有效降低了用户的维修保养费用,刘师傅的车月均跑2万公里,两年跑了44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就没有任何维修,可靠品质为他带来了高里程运营,同时也增加了他的收入。

  成家、立业、生子,滚滚车轮成就着刘师傅的灿烂人生,这一切在他看来都离不开东风康明斯的助力。“劲儿大、可靠还节油,这么多年我就没给过差评,用着顺心干着更起劲儿,下次换车还选东康。”刘师傅说。

分享到:
阅读量:39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