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市场回暖!东风商用车销量居行业第二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我国重卡销售7.72万辆,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29%,实现环比、同比双正增长。至此,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结束了连续下滑21个月的趋势。其中,东风品牌商用车以13394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42.1%,跑赢大势。
市场回暖!东风商用车销量居行业第二

  伴随着2023年市场的回暖,重卡市场新一轮的竞争已经拉开大幕。作为东风品牌重卡重要组成部分的东风商用车,持续以客户为中心,稳步拓展现有核心业务,逐步实现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科技服务型智造企业转型,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商用车联动研发、营销、商企,从源头开始聚焦客户需求,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基础,推出可以创造更多价值的产品。同时从区域、市场需求入手,精准匹配,深挖需求,做强长板,补齐短板,以定制化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市场回暖!东风商用车销量居行业第二

  此外,东风商用车还加速“整车+后市场”一体化解决方案营销转型,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将完整解决方案的客户价值进行精准传递。

  随着重卡市场回暖,东风商用车迎来“高产月”。在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和车辆工厂,均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三月份,车身厂驾驶室排产1.3万台,四大车间全员干劲十足、争分夺秒,开足马力生产。车辆工厂目前日排产量已达到420台,生产计划持续攀升。

  据了解,东风商用车2023年一季度实现产量、销量“双增高”。继2月份销量开门红之后,根据生产车间日产量以及明星产品的销量向好预测,东风商用车2023年3月份将实现国内终端销量14906台,一季度将实现库存降幅8.2%、国内终端份额16.1%。

分享到:
阅读量:500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