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东风商用车以品牌向上战略创赢客户价值 助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只有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真正裸泳。

经过2022年市场的考验和洗礼,各个卡车企业在2023年都开足了马力,尽管开年不久,但是整体市场趋向良好,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月份,重卡的销量更是以增三成的姿态重振旗鼓。值得注意的是,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在2月份重卡销量中东风品牌商用车板块更是一路向上,以13394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42.1%,跑赢大势。

能够在2023年开年就创造亮眼的销量成绩,与企业的积累和沉淀是分不开的。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助推品牌向上战略落地,2022年硕果累累

正如高手下棋,走一步看三步。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东风商用车从成立之初就怀抱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梦想和产业报国的初心,坚持自主发展,不断助推汽车强国梦,2021年底企业更是高瞻远瞩的以品牌向上战略,开启了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通过积极布局和战略转型,助力市场用户双丰收。东风商用车以“品牌向上战略”为总牵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全价值链的业务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客户商业成功,成为卓越商用车企业。

作为战略落地的起始年,2022年东风商用车一出手就硕果累累: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国内销量8.3万台,份额14.6%,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单一核心制造单元排名第一;海外市场销量翻番。不难看出,2022年中重卡8.7万台的销量,使得东风商用车国内、海外市场份额双双跑赢大市。

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在销量的背后,正是东风商用车深耕产品、营销与服务的使然。据了解,东风商用车一方面致力于下一代平台的商用车开发,计划在未来推出技术更加领先的全新平台整车商品;另一方面针对当前市场和用户需求,持续提升东风天龙GX的质量,快速开发针对细分市场的东风天龙VL子母车2.0产品,此外东风天龙KX王者版大马力家族商品(660ps牵引/530psLNG牵引/560ps载货)也在2022年底顺利投放市场,为2023年快速上量奠定基础。

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此外,在新能源技术创新上,东风商用车布局了“纯电、混动、氢燃料”新能源技术路线,其中,纯电车型实现典型场景全覆盖,混动车型开展小批量客户运营,氢燃料车型全场景落地并实现牵引、环卫示范运营。与此同时,基于客户未来应用场景的技术储备,东风商用车也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进行了前瞻布局。

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当然,不仅仅是整车产品,东风商用车还全面构建龙擎动力品牌,打造“中国动力链”。通过发动机、变速箱、动力域控制系统等关键动力总成技术研发,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保障客户运营价值。龙擎系列国六发动机马力覆盖160ps至760ps,自主重型变速箱扭矩3200N.m,最大传动效率98.9%,达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在生产交付和质量改善方面,东风商用车也积极布局,一方面缩短交付周期,快速满足用户需求,另一方面聚焦市场质量问题快速处理,让产品质量得到高效保障。

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东风商用车还积极探索服务营销模式转型,建立客户之声闭环管理机制,全力消除客户不满,并基于完好率中心构建主动服务模式,大幅减少客户意外故障停驶。此外,在配件业务上,东风商用车还通过开展实施“伙伴计划”、分销模式向服务营销模式转型等等,不断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

正是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夯实中,在品牌向上战略的指引中,东风商用车在2022年无惧荆棘,向阳而生!

深化践行战略转型,拥抱发展大格局

伴随着2023年市场的回暖,卡车市场新一轮的竞争已经拉开大幕。面对存量市场的竞争环境、国际品牌不断国产化以及智能化和新能源赛道的不断突破,如何把握机会,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至关重要。

东风商用车深谙此道,在品牌向上战略的指引下,继续以客户为中心,稳步扩张现有核心业务,逐步实现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科技服务型智造企业转型,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商用车联动研发、营销、商企,从源头开始聚焦客户需求,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基础,推出可以创造更多价值的产品。同时从区域、市场需求入手,精准匹配,深挖需求,做强长板,补齐短板,以定制化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此外,东风商用车还加速“整车+后市场”一体化解决方案营销转型,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将完整解决方案的客户价值进行精准传递。

在服务领域,东风商用车将以智能化、数字化赋能,创新主动服务模式,构建行业新生态,积极建联终端,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降低客户维保成本,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新能源领域,东风商用车同样毫不放松,聚焦6+1(市政环卫、钢厂、矿山、港口、城建渣土、水泥搅拌、园区物流)场景和客户需求,围绕面向客户的整体解决方案,探索和创新商业模式,全面构建纯电、氢燃料以及智能生态要素,并以特色的营销、服务、运营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东风品牌重卡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商用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品牌建设的革新之路上不断发展着、收获着。

正是在这样的布局和转型之下,东风商用车2023年一季度实现产量、销量“双增高”。继2月份销量开门红之后,根据生产车间日产量以及明星产品的销量向好预测,东风商用车2023年3月份将实现国内终端销量14906台,一季度将实现库存降幅8.2%、国内终端份额16.1%。

面向未来发展,为了打造可持续的竞争力,东风商用车将继续履行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加快新事业落地,坚持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升动力总成一体化竞争优势,对标一流国际品牌,打造出高品质高价值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在积极夯实国内市场的同时,聚力推动海外市场的突破,助推中国商用车品牌不断向上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6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