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反复购买配备东康机的东风车 忠粉王师傅为何如此“固执”?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车主:王师傅

  行业:普货运输

  车型:东风天龙旗舰KX王者版600马力国六车

  动力总成: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运营路线:江苏连云港-四川

  综合油耗:28.9L/百公里

  东风天龙旗舰王者版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的量产600马力牵引车,匹配了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大展“身手”,收获了一大批用户的拥簇!
反复购买配备东康机的东风车 忠粉王师傅为何如此“固执”?

  一个品牌之所以能让用户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那么它一定有过人之处。今天我们走进东风康明斯忠粉王师傅的故事,揭秘他一直钟情于东风康明斯&东风商用车的原因。

  从EQ153到天龙旗舰

  坚持认准东风康明斯

  谈到与东风康明斯&东风商用车的缘分,王师傅表示最早家里开的就是搭载东康6BT的东风EQ153载货车,那时候对车机就留下了好印象,此后几年里他购买了好几辆车,都绕不开“东风”两个字。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商用车在他眼里就是妥妥的赚钱利器!
反复购买配备东康机的东风车 忠粉王师傅为何如此“固执”?

  2016年,王师傅购入一辆国四版本匹配东风康明斯480马力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这辆车算是彻底打开了他扶摇直上的运输路。“这款车在当时绝对算得上是国产车中最高端的牵引车,配置豪华,马力充足,赚钱不在话下。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东康480马力发动机,效率高、品质好,到卖车的时候,这个车总共跑了120万公里从来没把我扔路上,而且油耗也是一如既往的低。”王师傅说道,也是从这时候开始,东风天龙旗舰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王牌形象更加根深蒂固地刻在他的心中。

  由于王师傅一直跑江苏连云港到四川的线路,所以自始至终都是选购的大马力车型,2016年时的480马力到如今2022年的600马力,东风天龙旗舰与东风康明斯始终都是王师傅坚定不移的选择。后期的用车反馈也再一次坚定了他一直以来的选择是没错的。

  东康一体化动力链

  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日常奔波在连云港到成都、自贡、攀枝花一带地区,巍峨险峻、盘山过栈道,路况极其复杂,这非常考验车辆的动力性,没有一辆好车一般司机还真不敢跑这样的路。王师傅却逆流而上,不仅如此,他在车辆往返程都是满载状态下,还是一半走国道一半走高速,这更加大了行驶难度。
反复购买配备东康机的东风车 忠粉王师傅为何如此“固执”?

  “一般我都是从连云港跑到老河口或者鲍峡上高速,到老河口还好点,鲍峡上高速之前有一段国道特别难跑,坡陡路窄,满载一车跑这段路的确很有难度。不过这辆配载东康14L发动机的天龙车,低转速输出大扭矩,600马力爆发力很强,起步加速都很占优势,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跑这段路较同级别车辆更从容。”王师傅说,月月出勤率更加稳定!

  不仅车辆的高效性令王师傅满意,这辆东风天龙旗舰车匹配的赢动AMT变速箱也让他的驾驶更轻松。作为一名开了二十年手动挡的老师傅,首次接触自动车时就被平顺的换挡操作和缜密的逻辑所打动。王师傅说:“赢动自动挡变速箱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切换挡,过程特别顺畅,自动空挡的功能也有利于节油驾驶,长时间跑山路也不感疲惫。”
反复购买配备东康机的东风车 忠粉王师傅为何如此“固执”?

  当下跑运输讲究开源节流,这一点东风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也完全满足王师傅低成本运营的需求。从襄阳老河口上高速之后的一路全是山路,坡陡也成为了常态,其中还要穿越数十个隧道,这一点足以证明川渝路段的特殊路况。即使在这种路况下,王师傅驾驶的东风天龙旗舰车依旧可以达到28.9L/100km的喜人油耗。

  “东康大马力的车很省油,在自动挡变速箱的配合下,同等载重同等速度跑,这辆600马力的东风天龙旗舰车要比我之前480马力的天龙旗舰还节省3个油。而且时效性也高很多,现在即便是开4个小时强制休息20分钟,也比之前的车快2个多小时到。”王师傅说道。

  王师傅的这辆新车也已经跑了一年,运行里程达到了15万公里。他表示:“匹配东康机的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真的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切身体会到了轻松赚钱的乐趣。论油耗论时效,这款车都要比小马力的实用!”王师傅在采访最后表示,后期换车,优先搭载东风康明斯15升发动机的东风天龙GX牵引车。

分享到:
阅读量:44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