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轩高科与中国科大签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建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2023年3月2日获悉,国轩高科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日在合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围绕创新锂电池技术,开展基础技术、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大校长、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包信和,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为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约定,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和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为建设主体,双方将整合优势,展开创新融合和跨界战略合作。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创新锂电池技术,开展基础、前瞻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并进行产学研合作。双方基于合作成果,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

国轩高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创新电池 联合实验室

  国轩高科与中国科大均根植于合肥,双方在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上交流紧密。国轩高科目前共有117人毕业于中国科大,其中博士43人、硕士56人;双方已经就材料创新、电化学体系迭代、产品升级等开展系列合作,并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中国科大是合肥发展的灵魂所在。中国科大集聚一大批科学家的思想和智慧,培养了人才,培育了产业,引领了发展。中国科大是国轩成长的关键所在。国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沉淀着科大的血脉,凝聚着科大的智慧。中国科大是能源革命的未来所在。一大批科研人才,从能源材料科学,数字科学到管理科学的变革,都在划时代地改变着世界。希望创新电池实验室,为国轩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为世界能源革命创造世界级人才;希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引领更多世界级人才共同探索能源变革新的未来。”

国轩高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创新电池 联合实验室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表示:“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科大南迁到合肥,与合肥相互成就,融合发展。科大有责任通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来回报合肥,报效国”

  “双碳”是应用性非常强的一个领域,中国科大一直致力于把基础研究的成果和能力与国家战略更好结合起来,把能源研究从实验室逐步推向企业或者社会应用中。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大成立了碳中和研究院。

  希望未来碳中和研究院和国轩高科的合作,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同时也能做出一些前瞻性的研究。期待双方携手,共同推动基础科学的研究,并服务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7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