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4680电池量产加速 特斯拉电池干电极工艺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特斯拉

  据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特斯拉电池干电极领域四项专利,包括干电极薄膜和微颗粒非纤维性黏结剂、新型电极黏结剂、储能设备的金属元素和碳混合物及制备3-r-1,4,2-二恶唑-5-酮化合物的方法等。自布局4680大圆柱型锂离子电池以来,特斯拉一直努力研发电池干法电极制造工艺,但进展缓慢。这四项专利可用于降低使用成本及提高电池使用寿命,意味着特斯拉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
  此外,外媒透露,最近特斯拉在得州的超级工厂安装两台巨大的压力机,极有可能被用来进行干法电极的生产。干电极技术相比传统技术,在正极达到相同使用需求时,由于粉的密度高于液体可以添加更多材料,因此电极材料厚度也从55微米增加至60微米,这样可以增加电极的活跃度,并使能量密度提升约 5%左右,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循环寿命。相对于湿法,干法电极成膜的均匀度和一致性更难控制,而电动汽车电池的电极比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更大更厚,生产的难度更高。

  特斯拉干电极技术的不断突破,将为后续4680电池量产加速奠定基础,同时也将带动整个产业链技术的迭代发展和创新,相关领域公司望受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44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