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卡清障逆势而行上浮7.4% “清障一哥”欧航欧马可续写“强者恒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2年,在疫情反复、经济环境、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商用车行业整体销量不佳。作为商用车的细分市场,道路清障车虽大幅跑赢行业大盘,但整体市场销量仍处于下行区间。在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其中,欧马可轻卡清障车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欧航中卡清障车业务更是逆势而行,实现高端市场占有率提升7.4%,增至27.1%。依托卓越的市场表现欧航欧马可不仅续写“强者恒强”的传奇,更进一步夯实了“清障一哥”的领导者地位,让“清障一哥”的旗帜在高端清障车市场高高飘扬。
中卡清障逆势而行上浮7.4%, “清障一哥”欧航欧马可续写“强者恒强”新篇章

  底盘上装一体化 欧航欧马可展现高端魅力

  道路清障车主要应用于交通保障、事故救援、设备运输、商品车转运等场景。作业、运输双工况对车辆运输可靠性、运输平稳性、制动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立足于道路清障车的性能需求,欧航欧马可链合康明斯、采埃孚两大巨头,实现了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的一体化匹配。在降低整车油耗的同时,使得车辆起步时,低速大扭矩,整车换挡更轻松,行驶更加平顺,有效保障运输货物的安全性。在整车制造上,整车遵循严苛国典标准,由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打造而来。零部件、生产制造、质量检验、产品验证等全流程精益求精的同时,整车更应用多重领先的制造工艺,涂装、焊装、总装的高度智能化,实现整车15年防腐,可靠性、耐久性全面跃升。
中卡清障逆势而行上浮7.4%, “清障一哥”欧航欧马可续写“强者恒强”新篇章

  依托卓越底盘的加持,欧航欧马可更与湖北程力、广东粤海、江苏中汽等国内领先上装企业合作,实现整车上装一体化研发设计,确保上装与底盘的最佳匹配,高度兼容,赋予救援装备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

  把握细分需求 重磅产品助力中卡市场突破

  高端品质、头部改装资源加持,为“清障一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整体下行的清障市场,欧航持续深入挖掘中卡清障车作业场景的需求,锚定高空作业平台、叉车运输等设备运输场景,洞察用户强动力、高承载的需求,以深度定制理念打造全新的10m板道路清障产品,助力欧航在中卡清障车市场取得新突破。

  为满足用户强动力的需求,欧航10m板道路清障产品搭载了有着“四缸机之王”美誉的康明斯F4.5L动力,并针对其作业工况进行定制化调教。最大输出190马力,最大扭矩矩700n.m,匹配头挡速比更大的8挡变速箱,整车低速大扭矩,起步更强。
中卡清障逆势而行上浮7.4%, “清障一哥”欧航欧马可续写“强者恒强”新篇章

  在整车承载方面,依托材料加强、结构加强、设计加强等三方同步提升,全面提升整车承载性,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在材料方面,整车底盘应用700L高强度钢打造,孔位更标准,同时更在底盘受力点采用车架双层加强L型板,板簧采用10/10+8金属板簧,为高承载打下坚实基础。底盘结构上,整车采用4.2T前桥,9T级后桥,进一步强化承载能力。设计优化方面,整车采用了盘式制动器,从而有效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前瞻布局科技 降重打造高效合规蓝牌清障车

  2022年.蓝牌新规全面落地,其对蓝牌清障车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拖拽式轻型清障车的额定载质量应大于等于1000kg,平板式轻型清障车的额定载质量(最大托举质量与平板最大装载质量之和)应大于等于1500kg。政策的落地实施在蓝牌清障车市场掀起轩然大波。

  作为高端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始终以前瞻视野布局,为用户打造高效、合规的运输装备。在清障车市场,欧马可针对蓝牌清障车车辆转运作业的核心场景及其低油耗、随时进城、合规的需求,依托动传一体化匹配,领先轻量化技术的应用,打造合规高效的蓝牌清障车。

  为实现整车系统化减重,降重不降质,欧马可蓝牌清障车车架采用510L高强度钢打造,并实现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轮毂、非金属板簧等新材料应用,降低整车自重。同时,欧马可更与上装企业携手共同优化底盘结构,实现结构降重。在整车设计上,应用轻量化前后桥、盘式制动等全新设计。多重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使得整车底盘自重仅1915 Kg,完全满足车辆专用功能的同时,无忧上牌高效运营。
中卡清障逆势而行上浮7.4%, “清障一哥”欧航欧马可续写“强者恒强”新篇章

  在两款重磅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欧航欧马可清障装备的产品品系,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当下,欧航欧马可道路清障车拥有1730、1880、2060、2200mm多款不同车身,轴距从3360到5750mm全覆盖,涵盖2T平板、3T背拖、吊拖联体、随车吊清障等几十个品种全系列化产品,更好的满足不同工况、不同种类的车辆救援任务。

  得益于卓越的产品性能、丰富的产品组合,欧航欧马可不仅赢得了以安联为代表的道路救援企业的高度认可与信赖,更牢牢占据清障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未来,欧航欧马可将秉承以“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链合行业知名上装企业,持续打造高可靠、高品质、定制化的装备,在提升用户运营价值的同时,也将为道路救援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8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