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开拓电动汽车市场 本田与GS Yuasa成立电池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本田 GS Yuasa

  本田在1月23日宣布,将与GS Yuasa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用于开发电动汽车电池,在双方现有的混合动力电池合作的基础上,开拓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

  新的合资公司将于2023年底成立,除了产品开发之外,新公司的业务还将包含其他电动车电池相关业务,包括必要的销售渠道规划。GS Yuasa是日本领先的电池制造商,该公司和本田还将考虑在知识产权管理和高效制造系统的设计方面进行合作。本田透露,双方目前仍在敲定合作细节,例如合资企业的所有权分配和生产计划等。在此之前,GS Yuasa一直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然而,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上升,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samu Murao在去年11月表示,该公司最早将在2023财年进入纯电动汽车电池市场。GS Yuasa在去年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电池部门,与混合动力电池相比,纯电动汽车对电池的能量密度和耐久性有着更高的要求。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与本田的合作获得 “在电动汽车中安装电芯的技术”。GS Yuasa和本田在2009年已经建立了一家名为Blue Energy的合资企业,为本田和丰田开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电池。GS Yuasa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本田持有剩余的49%。本田的目标是,到2040年时只销售电动或燃料电池汽车,这意味着该公司需要在未来几年锁定大量的汽车电池供应。本田之前宣布,计划从位于神奈川县(Kanagawa Prefecture)的远景动力集团为其2024年上市的车型采购电池。而本次与GS Yuasa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在2025年之后,在本田的电池采购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田在海外也有所行动,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与韩国企业LG新能源合作,在美国建设合资工厂,并开始大规模生产电池。此外,本田还将在2030年之前,向中国企业宁德时代采购电池,本田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分享到:
阅读量:45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