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 智行者获金龙客车高阶自动驾驶系统量产定点合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1月5日,自动驾驶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行者宣布已于近日获得金龙客车全新一代商用车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前装量产定点合作,该定点车型为金龙客车面向未来所打造的全新平台新能源超级智卡。智行者将为金龙客车提供软硬一体的全栈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国产大算力芯片,可实现高级别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功能,预计将于2024年实现量产。

  双强联袂 书写智能化干线物流新篇章

  此次合作将以金龙客车自主车型为基础,以智行者深厚、全面的自动驾驶技术为依托,打造新型智能化自动驾驶干线物流车型。同时,双方将通过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深度合作,共建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开放生态,共同推进干线物流自动驾驶量产。

  自2015年成立以来,智行者始终坚持“一个大脑赋能多个场景”的技术及商业化路径。此前,智行者已将无人驾驶大脑赋能应用于L2+/L3/L4级别乘用车、环卫、特种应用等多个场景。

智行者科技 金龙客车 高阶自动驾驶系统 前装量产

  此次定点合作中涉足的干线物流场景是智行者通用型无人驾驶大脑赋能场景的再次扩容。智行者所坚持的多场景通用型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商业化可行性明显提升。

  金龙客车是自主车企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拥有深厚的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实力。多年来,其加快发展步伐,在新能源、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金龙客车在2018年便开始与百度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

  聚势共赢 开启深度战略合作

  同时,智行者还与金龙客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多场景商业化落地、研发与人才、资本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商业化落地方面,除本次定点合作的干线物流场景外,双方还将在自动驾驶Robobus产品及商业化运营方面进行合作。具体而言,双方将联合开发面向园区、半开放道路及开放道路运营投放的车规级Robobus自动驾驶软硬件产品,推动Robobus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并通过双方合作为Robobus量产车型项目提供积累及支撑。

  研发与人才方面,双方将不仅基于金龙客车高级别自动驾驶开发规划开展合作并开发面向更多量产车型的软硬件开发方案,还将在各自开发新产品时,通过互派专业技术人员的方式进行深入技术交流,同时还将整合双方的最新技术和核心能力投入到产品中,以提升双方的产品技术能力,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在资本方面,双方将以“产融联合”的创新模式加快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通过多方式加深双方合作关系,以期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8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