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Stellantis集团将收购氢电池公司Symbio大量股份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Stellantis正在谈判收购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公司Symbio的大量股份。Symbio是零排放氢移动领域的领导者,也是佛吉亚和米其林的合资企业。据悉,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并受常规交割条件的约束,包括监管批准。

Stellantis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Symbio的技术路线图与Stellanis在欧洲和美国的氢气推广计划完全吻合。”。“这一举措将加快发展速度,为我们的客户带来超越传统电动汽车的低排放产品。”

  Stellantis是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先驱和领跑者,于2021年底推出中型货车。该公司表示,作为“大胆前进2030”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它正在追求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其中包括最早于2024年在欧洲和2025年在美国将氢气供应扩大到大型货车,同时进一步探索重型卡车的机会。

  Faurecia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表示:“Stellantis有意收购Symbio的股份,这证实了米其林和Faurecia在打造零排放移动性全球领导者方面所采取的方法的稳健性。”。“新的设置将加速Symbio的发展并使其全球化,以造福其客户。”

Stellantis

  2022年10月,Symbio宣布了其HyMotive项目,以加速其工业化和颠覆性创新,该公司表示,到2028年,该项目将使其在法国的总产能增至每年10万个系统,同时创造1000个额外的就业岗位。这笔交易使Symbio能够利用Stellantis在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扩大其发展。

  米其林首席执行官弗洛伦特·梅内高(Florent Menegaux)表示:“米其林相信氢燃料电池技术将对移动性脱碳乃至更远的领域做出有效贡献。”。“Stellantis的到来将强化这一信念,并将催化我们与佛吉亚建立的巨大工业势头。”

  STELLANTIS集团是一家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STELLANTIS集团旗下包括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Jeep、玛莎拉蒂、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等15个汽车品牌 ,覆盖超豪华、豪华、主流乘用车乃至重型皮卡、SUV和轻型商务车等所有细分市场。

分享到:
阅读量:752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