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海口公交:线网调整后15天内市民可免费乘坐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2年11月10日,海口市公交线网优化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副局长庄华东就公交线网调整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庄华东表示,此次规划重点针对当前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公交网络进行整体优化和提升,增加了公交覆盖区域,现有的公交站点并没有减少。

  同时为提升公交运行效率、充分发挥公交网络的整体服务能力,结合线路客流分析,对过长的线路进行截短,对绕行严重线路进行截弯取直。因此,少部分市民习惯乘坐的公交线路会发生变化,但总体影响不大。

  在提高公交吸引力和方便市民尽快适应新的公交服务模式方面,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主要采取以下三个措施:一是加密公交发班频率。线网优化调整后,将着重加密骨干线发班频率,并强化与接驳线无缝换乘,在保持市民原有的出行路径的基础上,通过缩短候车和换乘时间,平均出行时间降低约28%。

  二是制定公交换乘优惠政策。为减少市民换乘的出行成本,市民在1小时内换乘可减免1元。

  三是为鼓励市民乘坐公交,线网调整后,将实行15天免费乘坐公交的惠民措施。

分享到:
阅读量:40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