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浦东公交:四条线路上线34辆新能源车 打造“多元化智能公交站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了给乘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2022年11月10日起,上海浦东公交978路、1034路、1122路、163路4条线路共计34辆新公交车正式上线营运,由柴油车更新为新能源车辆。其中,978路、1034路、1122路全线换新车。据运营方上南公交披露,他们明年将打造“多元化智能公交站点”。

  此次更新的SOV新型纯电动车辆,不仅乘坐环境更加舒适,还增添了多项新功能。其中包括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变道及盲区辅助系统、驾驶员行为检测系统、ADAS防碰撞预警系统等,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前期,为了驾驶员能尽快熟练、规范地操控新公交车,上南公交还特意邀请厂方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到停车场为驾驶员们进行正确使用车辆及操作技巧的组训。上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贯彻‘绿色公交’发展理念,逐步更新上纯电动车,目前我们公司的新能源车辆已经占车辆总数的近90%。”

  明年,上南公交还准备引进超级电容车,在前滩打造电容车的快充设施,建设智能充站点,打造集车辆充电、电池储能、自动泊车、多元化集调、智能安保巡逻为一体的“多元化智能公交站点”,提升纯电动车一站式保障服务水平。

  今天开始换新车的978路,起讫站为雪野路上南路至塘口,串联起4个村居、学校及轨交6、7、8号线,是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出行的重要线路。

  而1034路、1122路,则往返于芦恒路和懿行路、和炯路,是毅德大居10余个小区市民出行的重要线路。线路途经洋泾中学南校、上南实验小学三林小区、育人中学、东方小学等学校。

  此外,163路途经浦星公路,是凌兆新村居民往返江月路地铁站的主要线路之一。163路还经过仁济南院、五官科医院浦江分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小学、向明中学浦江小区、浦江一中等。

分享到:
阅读量:55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