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拓展氢能应用空间 申沃9系氢燃料公交车投入奉贤营运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2年9月23日,五辆崭新的申沃9系氢燃料公交车亮相“奉贤氢燃料公交车暨加氢站运营启动活动”,标志着奉贤区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开展示范运营,这也是奉贤区拓展氢能应用空间、助推氢能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

申沃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低地板公交车

  从车辆外观和内饰来看,此次投入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全新一代燃料电池低地板公交车,车身长10.5米,具有无污染、低噪声、高效率、高技术、高续航等特点,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没有任何影响。

申沃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低地板公交车

  随着国家政策持续加强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上海是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产业化的先行者。此次投入的申沃9系氢燃料公交车,采用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具有一体化集成、高功率密度、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等优点。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一系列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和设备,如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氢燃料公交车燃料加注时间为15~20分钟,相比电动车的3-4小时充电时间有大幅降低,加满后能行驶400-450公里,可有效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其装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在零下30℃的环境下能够无辅热快速启动,其工作原理与传统燃油、纯电公交车有所不同,氢燃料转化过程中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无其他污染性排放物存在,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降低能源消耗有着重要意义。

申沃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低地板公交车

  2022年申沃客车已经提供了多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除已经在金山巴士石漕线和嘉定公交嘉定67路率先试点运营外,奉贤公交奉贤28路也将投入运营。

  根据2022年6月发布的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上海将在金山、宝山、临港、嘉定、青浦等区域构建覆盖公交客车、通勤客车等领域的综合示范应用场景,嘉定区将推动燃料电池乘用车及公交车智能网联模式创新,面向长三角区域建立城市级商业运营示范。

申沃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低地板公交车

  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氢燃料电池客车行驶在上海街头,助力市民“氢”出行。申沃客车也将坚持在燃料客车领域创新研发,探索更多应用场景,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落地进程不断提速。

分享到:
阅读量:146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