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能源大势引领 开源鑫发为何首选比亚迪纯电动T5D?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齐进春
  与罗乙博队长的见面应该要早于这之前,但为了严谨,我们选择了三个月后再来。

  2022年5月份,北京开源鑫发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鑫发)迎来了自己第一批的新能源商用车,4台比亚迪纯电动T5D。作为极力促成此事的罗队长知道,与比亚迪商用车的合作,将是公司未来在城配业务上的重要砝码。

开源鑫发为何首选比亚迪纯电动T5D?

  双碳战略下的选择 优中择优

  开源鑫发是北京地区的青岛啤酒总代理,餐饮、娱乐、商超,凡是有青岛啤酒的地方均由他们所提供,庞大的商业线路构建了庞大的配送网络,所以对于车辆的选择他们向来一丝不苟。

  “我们配送涉及的需求方比较多,对于配送车辆的综合要求也是比较全面的,之前公司所使用的配送车辆全部为燃油车,对于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比亚迪T5D是公司的头一份。”

比亚迪纯电动T5D

  与罗队长的交谈中得知,虽然目前处于疫情期间,但开源鑫发整体啤酒销售量并未有太多的影响,依旧处于递增形式,对于车辆的需求自然也是逐年增加,但2022年对于车辆的选择和以往有些不同,他们选择了比亚迪纯电动T5D。

  “公司的车辆一直是由我来进行选择购买,但今年我觉得需要做出些改变了,无论是国家现在提倡的双碳战略发展,还是当前的城配政策倾向,新能源车辆都会是公司下一阶段的首选目标,我有必要为公司选择更好的配送车辆。”罗队长负责任的讲道。

比亚迪纯电动T5D

  作为开车近二十年的老司机,对于车辆的热爱和专业罗队长自不必说,车辆的选择上他也是经过多家新能源货车品牌对比后做出的最终选择,至于为何如此选择,罗队长是这样讲的:

  “在我对比过多家新能源品牌后,我发现只有比亚迪品牌车型是完全的自主生产,车辆的重要部位,电池、电机等三电系统均是比亚迪自主研发打造,对于一个爱车之人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食堂大锅饭与餐厅点餐能一样吗?定制化车辆与普通车辆在性能上怎么会没有区别?”

比亚迪纯电动T5D比亚迪纯电动T5D

  有时不得不佩服老司机的毒辣眼光,4台比亚迪T5D在经过开源鑫发三个月的运营之后,完美的符合了罗队长的预期,无论是200多公里的长续航还是司机反馈驾驶操作性都与开源鑫发有着良好的匹配度。

  细节处显真功夫 精益求精

  比亚迪纯电动T5D对于罗队长来说也是第一次所接触的纯电动商用车,对于车辆的评价他选择从细节处入手。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东西从细节处是最能看出好坏的,所以第一次开这款比亚迪T5D的时候我特别注重一些细节处的表现,但最后不但问题没找出来,还被这款车细节处的处理所折服。”

  他讲道,当初去提车的时候特意拉了4吨左右的啤酒来检验是否能够胜任公司的运输要求,装载运输后发现,不但毫不影响车辆状态,而且还绰绰有余,并且装载后的板簧状态给了他很大的惊喜。

比亚迪纯电动T5D

  “这款车的板簧设计是三片板簧,但是装载4吨啤酒后丝毫没有变化,跟我之前所开的车辆都不一样,别的车板簧数比这个多,但状态肯定没这个表现的从容,这种设计我之前也接触过,那是在油田作业中看到的,工作强度远超配送行业,没想到在这款比亚迪T5D的身上能再次看到。”

  不仅如此,比亚迪纯电动T5D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细节同样拉满,这其中给罗队长印象最深的当属视野上的开阔性,尤其是倒车镜的设计上,上下左右全方位无死角,能够让司机更安全驾驶,这一点不仅罗队长满意,驾驶员也是啧啧称赞。

比亚迪纯电动T5D

  开源鑫发作为北京地区青岛啤酒总代理,每月的出勤率还是相当高的,自比亚迪纯电动T5D到来后基本上每天都在运营中,但从未出过任何问题。据驾驶员反馈,比亚迪纯电动T5D起步柔顺,动力十分充足,上下坡等路况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对于第一次接触纯电动货车的司机师傅而言,比亚迪纯电动T5D改变了以往他们对于纯电货车的印象。

  改变的是纯电货车的印象吗?其实不过是比亚迪纯电动T5D改变了他们的认知。

比亚迪纯电动T5D

  “当初我在北京众合捷利汽车定车的时候,金雍经理对我说4台车你可能需要多等一段时间,现在看来,这款车确实值得我们的等待,以乘用车的造车标准来打造一款商用车,又怎么是以往车辆能够相比的呢?好饭不怕晚嘛!”

  采访的最后,罗队长讲道,海南目前已经进入了燃油车倒计时,北京方面也不会太久远,面对当前城配领域新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这款比亚迪纯电动T5D可以说已经是在引领潮流,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款车一定会在城配领域大放光彩!

分享到:
阅读量:19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