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什么说养护比修理更重要?看完您就明白了!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俗话说车辆的保养“七分养,三分修”,可据有关调查数字显示目前经常到专业店做养护的汽车却只占总保有量的少数。

  有些车主可能认为,车辆保养属于经常性支出,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但事实上做好车辆的平时养护,要比车辆出问题时的修理费用花费要少很多。

车辆的保养 修理 更重要

  定期养护的意义

  每一辆汽车都是由上万种零件组成,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各部位的零件、润滑油等性能会由于磨损、腐蚀、老化等多种因素逐渐降低。而每辆车的行驶情况都不相同,因此无法用同一个标准来判定车辆零件的更换周期。

  定期养护的意义就在于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将车辆情况恢复至最佳状态,确保行车安全性,以及较长的使用寿命和较好的经济性。

车辆的保养 修理 更重要

  养护与修理相辅相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的各种部件以及电子系统都会不断升级,变得越来越复杂。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可能会导致车辆故障率增加,但另一方面,更加完善的系统能够帮助养护中心或维修中心通过车载电脑与传感器预先判断故障,不仅可以更加精准地解决车辆问题,更是将保养与维修逐渐推向智能化发展的道路。

  毕竟在养护的时候发现问题可以对车辆进行及时的修理,但当问题发生需要修理时,再想通过养护补救可就来不及啦!

  正确养护方式

  很多车主觉得车辆的养护就是换换机油三滤、贴贴膜、洗洗车就是保养了。如果到4S店或汽车养护中心做全面保养,也是十分有讲究的哦!

  1.日常养护

  日常养护即为坚持“三检”、保持“四清”、防止“四漏”。“三检”就是在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检查车辆的安全结构及部件连接固定情况;“四清”即保持机油、空气、燃油滤清器道和蓄电池的清洁;防止“四漏”即防止漏水、漏气、漏油、漏电。

车辆的保养 修理 更重要

  2.季节性养护

  季节性养护主要针对汽车在不同温度环境使用而容易出现的故障所进行的保养和调整。例如进入冬季时,要对电瓶的电量、起动机、供油线路和启动电路、化油器阻风门等进行检查、调整及清洁,使启动系统处于良好的进行检查,如发现刹车管有裂纹,要进行更换等等。

  3.全面车辆养护内容

  装饰美容-清洁、贴膜、内外装饰等;

  安全防护-安装防盗设施、车身表面防护、加装防撞装置等;

  定期保养-更换三滤、机油,检查工作液面高度并确定添加或更换,更换轮胎,调整间隙及发动机常规维护等;

  应急修理-排除临时故障,划痕治理;

  常规检测-检测整车性能、尾气排放等。

分享到:
阅读量:462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