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中车电动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2022年8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中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向着建成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奋勇前进,为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贡献力量。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全体代表精神饱满。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主席台正中间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0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实到106人,符合规定人数。中国中车党委副书记王铵,中国中车党委委员、党委工作中心主任高亢,株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喜仁,中车产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洋,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自强,时代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华文,中车株洲所党委副书记王鹏,中车株机副总经理程建等领导嘉宾应邀参加会议。

(奏唱《国歌》)

  ​上午0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凌同志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
(王铵同志讲话)

  王铵同志代表中国中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中车电动的发展成果。他指出,中车电动作为集团“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中重要的产业增长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城市绿色交通装备高端制造商和全寿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

  王铵勉励中车电动全体党员、广大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扎实推进“七个新突破”战略路径实施落地;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落实“20字”要求、打造“五强”班子,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希望中车电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在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创新动力、激发改革活力、提升发展实力、凝聚全员合力,为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喜仁同志讲话)

  易喜仁同志受中共株洲市委委托,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中车电动要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的建设、人才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走在中车集团和时代前列,瞄准“十四五”发展目标,打造领军企业,创新企业管理,加大科研创新的力度,全面开拓市场,加快建设国内新能源商用车一流企业,为株洲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洋同志致贺词)
(肖高华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肖高华同志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为建成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回首五年路,风雨兼程开拓奋进

  二、展望新征程,科学锚定发展方向

  三、奋进“十四五”,全力迈向新目标

  四、谱写新篇章,党建引领筑牢保障

  报告提出了公司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七个新突破”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七个重构”,将中车电动打造成以“智、美”为主要特征的中车高质量产业增长极。

  今后五年中车电动的奋斗目标是:融入“智”的理念,实现“美”的愿景,成为中车“好、优、美、高、强”的重要部分,向值得社会尊敬、中车骄傲的第三张名片努力奋进。

  未来五年中车电动党的建设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国中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打造党建金名片为主线,紧扣“讲政治、强组织、塑队伍、严纪律、聚合力”十五字方针,深入实施“五心”工程,全面促进“五力”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提供坚强保证。

(李龙煊同志代表公司纪委作工作报告)

  ​会上,李龙煊同志作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打造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公司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各代表组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对大会有关材料进行充分讨论。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第一代表组集体讨论)
(第二代表组集体讨论)
(第三代表组集体讨论)
(第四代表组集体讨论)

  下午15:30,选举正式开始。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车电动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闭幕式上,宣布了中车电动两委委员当选名单、两委第一次会议主持人。

  根据计票结果,下列7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王玉民、刘 凌、刘厚林

  李龙煊、杨英武、肖高华

  张 巍

  根据计票结果,下列5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匡凤娇、李龙煊、张 毅

  陈晓三、赵玉英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中车电动五年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中车电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确立了中车电动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在党代会胜利闭幕后,中车电动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全体党委委员投票,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肖高华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刘凌同志、李龙煊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李龙煊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合影留念)

分享到:
阅读量:49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