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赋能低碳交通 加码绿色先行!中车电动青岛推介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低碳交通,绿色先行。2022年8月11日,中车新能源汽车青岛项目产品推介曁配套企业对接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以“中车新能源汽车青岛项目落地,青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青岛市及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贡献更大产值”等话题为要点,各方领导深入沟通与合作迎新。

  多方携手共建

  绘就青岛低碳发展新画卷

  青岛是宜居、热情、迷人的国际化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青岛七大优势产业之一。立足新发展阶段,中车确定了“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 不仅要持续擦亮高铁这张金名片,还要把新能源商用车,这个“胶轮上的高铁”打造成中车新的名片。

  活动现场,中车电动、四方车辆和动投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致辞)

 

  余卫平表示:“中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推动中车新能源商用车在青岛制造落地,助力青岛在公交、渣土、环卫、城市物流配送、港口转运等领域车辆的新能源化,全面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继续打造央地合作的典范,助力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的成就。”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致辞)

  耿涛表示:“中国中车和青岛动投集团的合作,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更是轨道交通装备和新能源汽车两条产业链的融合对接,未来将为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未来,围绕中车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客车等新能源产品在青岛落地生产、销售,以及三大智慧平台(即智慧交通一体化平台、智慧环卫一体化平台、智慧城配物流平台),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前沿科技领航

  打造多场景绿色交通体系

  中车电动商用车研究院副院长王坤俊表示:“依托中车集团技术、产业、装备等优势,中车新能源汽车构建基于“产品+”的一体化平台,通过产品+平台+运营+资本,全力打造‘智慧公共交通一体化、智慧环卫一体化、智慧物流一体化’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将助力青岛在公交、渣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转运等领域的车辆新能源化,推动山东及青岛新能源商用车市场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来自中车新能源汽车的全系列产品矩阵,为与会嘉宾带来不少惊喜。

  微循环巴士V5、融合中国元素的旗舰产品——X12、销量明星C08、中车电动生命领航员——负压救护车、中车电动智慧新物种——物流车、新时代城市智慧美容师——洗扫车、抑尘车等多系列、多款式的产品齐聚青岛,共绘青岛美好交通发展未来。

  中车智慧,赋能智美出行!

  以打造“多场景绿色交通体系”为己任,中车电动将继续加码产业链融合创新,为绿色智慧交通变革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56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