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首款氢车将在2022年底亮相 宝马将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宝马正在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批量生产。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向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宣布:氢作为能源载体将在世界许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为此,宝马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欧洲道路上对使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系列车辆进行日常测试,宝马首款小型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在2022年底亮相。

  宝马计划将氢气作为重要的动力系统支柱。首席执行官Zipse表示:“宝马X系列的高端产品在客户中非常受欢迎,现阶段的能源危机极大地推动了氢气推进,未来还将看到燃料电池在新类别中批量生产”。自2013年以来,宝马一直与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技术。最近,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宣布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宣布以低价推出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

  宝马计划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宝马集团发展董事会成员Klaus Fröhlich表示:“不同的替代驱动系统将在未来共存,因为没有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所有移动需求。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驱动可以成为驱动产品组合的第四大支柱。”

  在氢推进方面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随着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首次道路测试而变得具体起来,以至于在批量生产开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宝马集团氢燃料电池项目经理Axel Rücker表示:“只要加氢站网络仍然薄弱,客户的低需求将导致燃料电池汽车无法实现盈利批量生产;反之,只要道路上几乎没有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商就不愿意扩大加氢站网络的布局。”

分享到:
阅读量:40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