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港口运输之光 比亚迪Q3为新能源牵引车“打样”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传统商用车市场的下行,似乎是在为新能源商用车的崛起而让行。2022年是新能源商用车提速发展元年,国家双碳战略的发展,各地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政策与补贴,在通过传统燃油车的赤字销量对比,新能源商用车的各项数据显得格外亮眼。

任何事物的加速发展总会面临良莠不齐的情况,新能源商用车当前的现状也是如此。其实早在这之前,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的比亚迪商用车,就已经布局新能源牵引车领域,所推出的比亚迪Q3纯电牵引车,可以说是为当前新能源牵引车的发展早早“打了样”。

比亚迪 Q3 牵引车

坚守精品理念 新造型,新内涵

众所周知,比亚迪一直以来是以做乘用车而闻名,但是将乘用车的造车理念安排到商用车领域后又会发生怎样的质变呢?

如果说传统的牵引车形象是粗犷的北方大汉,不拘小节,那比亚迪所推出的这款Q3纯电牵引车便如同一位谦谦如玉的贵公子,风流倜傥。双色相间的前脸设计,好似燕尾服与异色领带的搭配,典雅优美,车头的刚毅线条配合整车的造型,又极具视觉冲击。

比亚迪 Q3 牵引车

新概念的造型设计不光是漂亮,实用性同样拉满。这个由比亚迪自主开发的全新驾驶室,能够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5,并且还采用了超强轻质结构,集成化组件等设计,使整车重量降低2%-3%,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将整车的能耗降低1%-2%,增加运行里程。

商用车迅速发展的今天,在用户的心中,车辆驾驶舒适性的比重已经不低于实用性的比重。比亚迪Q3的内饰设计完美的继承了其乘用车的设计理念,人机工程学仿皮气囊减震座椅具备十四向调节,可大大降低司机的驾驶疲劳。驾驶室配备全新设计的四点悬浮式螺旋弹簧悬置,还可选配气囊悬置,有效减少车辆行驶中的颠簸、震动和冲击性,驾驶体验更佳。悬浮怀抱式横向仪表台,触手可及的按键,简洁清晰的液晶仪表盘,炫酷的同时更显大气。

比亚迪 Q3 牵引车

苹果手机的成功在实用性的背后是其划时代的造型设计与舒适体验,对当时以实用为主的各大品牌形成了一种降维打击,那么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会不会也是如此呢?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造型与实用二者兼具的精品设计理念,谁又能够否定TA不会成为下一个卡车界的苹果?

铸造行业标杆 长续航,高可靠

既生瑜何生亮,强者的身影总会掩盖另一优秀者的光芒,但对于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而言是不存在的,优秀的外观设计理念并不能抹杀其强悍的内核设计。作为一款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园区、港口及中、短距离物流运输的纯电牵引车,完美宣示了自身应用领域内的地位。

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所搭载的正是其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永磁同步电机和高集成多合一控制器。最大电机功率可达140×2kw,最大爬坡度可达30%以上,整车配置120kw直流充电口,仅需1.6小时就可充满355kwh的最大电量,高效快捷,能够满足长时间的工作需求。

比亚迪 Q3 牵引车

并且,为了增强车辆的续航里程,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还拥有诸多节能续航黑科技,例如E/P(经济/动力)模式,可灵活切换,满足司机的不同使用需求,降低能耗,提升续航。

作为一款新能源商用车,安全一直是被用户所怀疑的点,但由比亚迪所精心打磨的Q3纯电动牵引车是完全可以放心的。驾驶方面,整车配备了EBS、ESC、LDWS、FCW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提升驾驶安全可靠性。比亚迪 Q3 牵引车

电池安全方面,比亚迪企业作为电池研发制造领域的大拿,具备从原材料到电池包贯穿整个产业链的研发能力,是全球第一家通过QC/T 743、UL1642和UL2580的安全认证的企业,比亚迪动力电池经受过“火烧、短路、针刺、撞击、高温、挤压、过充”等极端测试,可以极大限度地保证电池的使用安全。其自主开发的多合一控制器,也具备IP68的防水等级,具有漏电检测、过流保护、高压互锁、主被动放电、继电器烧结检测多重安全保护措施,保障整车高压安全。

大到欧标R29碰撞认证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小到充电口的过温保护,安全上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比亚迪 Q3 牵引车

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不但广泛活跃于中国宁波港、厦门港、淮安港等国内知名港口和工业园区,还远销海外收获认可,据百威啤酒的南加州配送中心综合估算,不说其优秀的运输表现,单是运营成本的节约,每年就超过了10万元。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比亚迪Q3纯电动牵引车的优秀表现,为新能源牵引车的发展打了个好“样”,并以标杆形式带动行业向前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7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