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拥抱网联大时代,做红岩重卡的“智“量管理大师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和AI智能等新技术的逐步成熟,如今的汽车行业已不再是传统制造行业,而是开始向以出行体验为主的服务导向型产业转变。放眼商用汽车领域,搭载现代信息技术的智能网联重卡更是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这种重卡不仅集成了各种传感器、控制器等高精尖电子元件,还能实现车与人、路、后台的信息交换共享,并最终发展成可替代人工的新一代智能型卡车。

拥抱数字化,做红岩重卡的“智“量管理大师

正是在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政策推动下,上汽红岩的智能网联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智能研发团队迅速壮大。其中,就有一名员工,以其专业的工作能力,严苛的审核标准,被同事们称为红岩的“智“量管理大师,他就是智能网联项目经理孙小龙。作为一名前端开发人员,孙小龙的日常工作是非常忙碌且繁杂的,如何做好项目的合理规划和安排部署成为他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支撑他夜以继日奋斗的是更大的职业理想,“畅想一下,在不久的将来,物流、码头、矿区这些特定场景都采用这种智能网联重卡,不仅能大幅提高运输效率,还能在某些危险环境中替代人工提高作业安全性,实现智能、安全、高效地行驶!”这是上汽红岩智能网联产品经理孙小龙最希望见到的场景,也是他为之努力的方向。

在项目前期他不仅要负责智驾网联产品的应用规划和落地推进,还要探索全新领域落实项目开发流程及业务机制;而在项目后期他更要牵头各部门做好智能化创新场景的应用开发工作,为每一项智慧功能的完美呈现负责。”不仅要保‘智’,更要保‘量’,在交付给用户之前,一定要把好每一道‘智量’关卡”,在谈及未来智能重卡发展趋势时,孙小龙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正在参与、经历和见证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充分应对机遇和挑战。未来,红岩将进一步拓宽L4用车场景,助推无人重卡早日落地,同时将会利用V2X技术,通过5G实现人车路云的交互协同。”

懂用户所需,多维提升重卡用户的智驾体验

刚加入红岩时,孙小龙给团队的第一印象就是认真负责、努力拼搏,属于“人狠话也多”的类型,常常因为项目原因,通宵加班赶进度。有时候遇到开发难题,需要花大量时间去不断探索和验证,整个过程虽然极其枯燥,但孙小龙却乐在其中:“搞开发对我来说就像是打游戏,每次‘升级打怪’突破难题的时候,都让我觉得成就感满满。”

“在重卡行业中,智能化是最新的发展趋势,但开发出来的智能重卡还需接受用户的检验,所以读懂用户所需就显得十分重要。”在开发过程中,孙小龙总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比如为了让卡友们提升运输效率,他在开发中运用了很多智能驾驶技术和车联网技术,全面提高了用车安全性和经济性,让用户拥有更好的出勤体验;卡友在运输过程中是非常疲累的,所以他在设计开发时还加入万物互联功能,让用户在休憩时,也可以娱乐放松一下,进一步提升重卡用户的主观驾驶感受。孙小龙认为,一名智能网联产品经理不仅要专业素质过硬,更要读懂用户心中所需,才能打造出有口皆碑的好产品。

想用户所想懂用户所需,孙小龙作为红岩重卡的“智”量管理大师,正在严阵以待地从项目进度、质量、成本等多个维度进行开发把控,保证智能化产品在红岩重卡上快速稳健的落地,他也正在不懈地去完善智能产品功能,满足不同场景需求,为用户创造真正价值。

分享到:
阅读量:40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