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车型品评|逆行英雄——新一代金旅海狮救险车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荣森

  七月流火,夏暑方长。2022年第三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专业性、国际性的展示交流平台,本次展会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管理、智慧应急”为主题,共同探讨应急管理及应急救援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等提供专用产品和服务的产业。面对突发事故时,快速灭火、抢救伤员、抢险救灾都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所以应急人员需要配备高科技产品来更好的处置危机险情。本次展会,金旅客车带来了新一代的应急救援车——金旅海狮救险车,是针对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领域开发的强力装备,适用于社区、村镇、学校、医院、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还可以用于部队应急救援,充分展示了金旅在应急救援专用车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

金旅海狮救险车

  由于国内早期城市规划的缺失,再加上旧城改造一时还难以跟上,城市社区里还存在大量的危旧宅、城中村等棚户区。这些地区多为老的砖木结构或土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同时大部分的城中村分布凌乱,斜路、死路多,居住拥挤、道路狭窄,还存在电线老旧等情况,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势快速蔓延、施救困难。面对这种现实需求,金旅专门开发了一款海狮救险车,日常主要用于消防班组队员及其随身装备的运输。该车具备良好的动力性、通过性、安全性,车身长度5.3米,可乘人数5名,小巧灵活,可穿街走巷,机动性高,突发火情时可快速到达火情前线。车辆配置装备区储物空间大,随车携带高压水管、抽水泵、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战斗服、头盔、靴子、手套、发电机等消防常用装备,满足人装合一,班组作战,快速突击的灭火需求。

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

  车辆携带的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体积小巧灵活,采用电力驱动,可固定安装也可移动使用。该系统只需负载一种灭火药剂(A类泡沫),产生扑灭A类火灾泡沫的同时,可根据需要调节A类泡沫比例,产生扑救普通B类火灾的泡沫,一机两用。另外,高效省水是这套系统的另一个突出特点。一滴水经过该装置变成七个气泡(气液比7:1),每个气泡的灭火效能和一滴水相同,灭火效能高,与纯水灭火比较,灭火效率可达20倍,水的利用率提高到8倍,这对于大部分城中村和偏远村镇缺少市政消防设施,无消火栓、消防水池等补水设施的地区来说,意义重大。

  金旅海狮救险车的推出,将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实现救早、灭小、三分钟到达火灾现场,将火灾消灭在萌芽当中,为建设立体化、全覆盖的社会火灾防控体系,打造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消防警务机制提供有力支撑,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部队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分享到:
阅读量:41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