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车电动与株洲公交巴士联合举办消防演练暨“三比三争”主题党日活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行“深化转型、勇担使命”的历史责任和现实担当,激发广大公交人爱党、爱国、爱企信念和干事创业热情,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株洲公交巴士党总支、中车电动客服中心党支部、四支部、三支部近日共同举办了“奋战高温、保障安全、促进生产”主题党日暨消防演练共建活动。

  活动主题有讲究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计划,行动有方案,行为有规范、评判有标准。客服中心党支部联合株洲公交巴士制定了《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策划》《联合消防演练策划》《车辆保养技能实操大比武方案》,从活动主题、形式、程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策划。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参与品牌创建活动,始终把“绿洲”服务品牌建设作为各项活动的重心。

  消防演练见实干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和营运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联合消防演练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迅速稳定现场秩序,引导大家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事故现场”。现场还组织了灭火器灭火实战演练,司机组、维修组、管理组、党员组等代表成员纷纷上阵参与消防实战。通过本次应急演练,使相关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援程序和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检验各应急救援物资、救援设备的有效性,从而进一步提高维修人员和驾驶员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及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比武场上见真金

  在株洲公交巴士修理厂,车辆保养技能实操大比武可谓精彩纷呈,用“过五关斩六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先是理论测试,范围涵盖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器设备及汽车检验。过了理论测试这关,才是此次比武的重头戏——实践操作。“怎么做车辆二级维护?出机械故障如何判断排除”等,这一环节拼的是选手们平日维修技术的真功夫! 为夺取此次比武的好成绩,选手们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这次比武,调动了全员的工作积极性,最重要的是提升了整个队伍的综合素质”,株洲公交巴士的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通过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株洲公交巴士党总支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消防演练及大比武活动,抓好各项安全规则制度和措施的落实,鼓励全体员工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本职岗位“讲安全、比贡献,争第一”作为切入点,切实履职尽责,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营造稳定的经营环境。

分享到:
阅读量:35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