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什么要清洗车辆冷凝器?前后效果对比太惊人!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每到夏天,很多车主都会做一次空调清洗。但是,80%车主都会忽略水箱冷凝器觉得再脏能脏到哪去?然而做清洗时,一个两个全都傻眼了,实在是太脏了!

冷凝器 清洗 冷凝器散热不良

  汽车冷凝器的作用

  冷凝器大部分置于汽车水箱前方,属于空调制冷系统的机件,汽车空调冷凝器有管片式、管带式及平行流式三种结构形式。

  汽车空调冷凝器的作用是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汽散热降温,使其凝结为液态高压制冷剂,其能将从压缩机送出来的高压、高温气态冷媒冷却并液化。

冷凝器 清洗 冷凝器散热不良

  为什么要清洗汽车冷凝器?

  我们常见的车辆上,一般会把冷凝器布置在水箱的前方,伴随着汽车的行驶,很多空气中的脏污都会堆积在冷凝器和水箱之间。

  长时间不清洗,会存留大量的絮状堵塞物,导致冷凝器散热不良。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空调不凉、发动机水温高等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发动机烧缸拉缸、烧线路。

分享到:
阅读量:174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