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路同行若知己 比亚迪T5D实力征服“老司机”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车的外观要好看。”

“动力要足,稳定性和适应性要好。”

“出勤率要高,这样才能多赚钱。”

……

这是“老司机”许红国在转行做城市配送之后对心仪的车提出的要求。怀着满心的期待,许师傅入职了禹州的一家运输公司。很幸运地是,他遇见了一款远远超过他预期的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

“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我就被吸引了,外观太好看了,开车这么多年,还没见过科技感这么强的车呢。”

自此之后,许师傅与比亚迪T5D之间一场始于颜值、一见倾心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如今,相伴已经一年多,他们之间有着怎样运输故事呢?

乐于尝鲜 今成铁粉

“老家很多亲人朋友都是跑大货车的,受大家影响我也走上了卡车司机这条道路。开着大挂车在外跑了十多年货运,走南闯北,全国各地都去过,在家里的时间特别少,感觉亏欠家人太多,所以就想着回老家找个城配运输的工作。”

回忆起过往,许师傅感慨颇多。回家守护家人是他的心愿,他也对回家后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向往,但在入职后,被告知将要驾驶的是纯电动卡车时,许师傅心中有些许忐忑不安,一连串的问题在他心里打转。

“我当时想,纯电动车续航是否可以,开起来会不会疲软.........”

不过,在见到比亚迪T5D后,在惊叹于颜值的同时,许师傅那颗悬着的心也定下来了。比亚迪这个品牌他是了解的,比亚迪是纯电动领域的领军品牌,在商用车领域经验丰富,广受好评。

至今,许师傅还记得驾驶比亚迪T5D第一次运货的场景。他将与比亚迪的第一次合作称为:“太拉风了,这车开出去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路上得到了太多人的瞩目”。

在今后日复一日的运输过程中,许师傅与比亚迪T5D成了快递员眼中的“完美组合”。许师傅是做禹州市到乡镇的快递配送,每天运输两趟,总运营里程150公里左右。由于是把快递运输到站点,快递员需要再分装,所以他和比亚迪T5D越早送到越能给快递员留出更多分拣货物的时间。而许师傅与比亚迪T5D每次都能早到,在许师傅看来,这功劳非比亚迪T5D莫属。

据了解,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的动力控制采用比亚迪多合一控制器,其驱动形式有电机+传统直驱桥和高集成同轴桥,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0km/h;搭载容量为84.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使得其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200km,1.2h即可将该充满电;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还充分进行了接近100万千米的强化可靠性实验。而在通过比亚迪全球领先的全方位性能监测之后,可以充分保障该车型在恶劣环境下可以正常的运行。

同时,作为城市物流的主力军,轻卡产品的稳定性是其保障出勤率的关键因素。而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搭载的动力系统则经过了国内商用车车企首家高温、高湿以及高寒的“三高”测试。

正是因为有些如此强大的基因,比亚迪T5D才能助力许师傅运输无忧。

选比亚迪T5D  挣钱挣得舒服

除了在配送时展现出“硬实力”之外,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能够征服阅车无数的老司机许师傅的另一个原因还在于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改变了他对卡车的传统印象。

最让许师傅赞不绝口的是比亚迪T5D驾驶室舒适的驾驶环境,“从买车到现在,车子基本上就没怎么停过。虽然出勤率很高,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比亚迪T5D舒适性非常高,不仅驾驶室设计合理,操控顺手,并且驾驶室隔音效果好,我觉得我不是在开卡车,而是在开一款高端的小轿车。”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内饰设计完全采用了乘用车化的设计风格,贯穿式仪表台,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板等乘用车上的配置;由于采用了旋钮式换挡的方式,使得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驾驶室的空间变得非常宽敞,驾驶员侧与前排乘客侧之间没有了障碍物,让双方沟通更加轻松、惬意,而最为关键的是双方可以在车内直接变换位置了。

另外,整车的科技感十足,智能车管家可以提供车辆数据监控、维保提醒以及运营数据分析等丰富的贴心服务,这让许师傅在驾驶过程中更省心、更安心。

在油价的8元时代,许师傅的很多同行被燃油成本困扰,而因为驾驶的是纯电动卡车,许师傅完美的规避了这个令卡车司机头疼的问题。

如今,许师傅的身边有家人陪伴,还有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与他并肩作战。他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在这样的岁月静好中享受生活和工作中的小美好。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