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钢铁绿运 零碳先锋 红岩新能源重卡助力新疆绿电交通打造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中国卡车网2022年6月24日获悉,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交付暨新疆五家渠绿电交通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昆仑钢铁厂内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上汽红岩向新疆昆仑钢铁有限公司及新疆昆邦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交付了一批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及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由国家电投配套建设的换电站也同步投入使用,为地区绿色物流升级提供了运营保障。红岩新能源重卡的引入,将进一步加快新疆地区运输车辆“油改电”的步伐,为当地钢铁行业发展打造出绿色运输新景象。

  零碳运输,做低碳先锋“钢铁侠”

  在高能耗、重负荷的钢铁行业,钢铁物流排放占据了约30%的产业链排放总量,绿色运输成为了钢铁行业实现低碳减排目标的重点。新疆昆仑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书永在发言中谈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的引入,是昆仑钢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达标,推进实施清洁运输、大幅降低碳排放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地区绿色发展的一大助力。作为昆仑钢铁成品钢材的运输主力,新疆昆邦物流有限公司也对本次交付的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充满了期待,据悉,实现零碳运输是昆邦物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布局,通过本次与上汽红岩合作的良好开端,昆邦物流也对双方共同推进绿色运输的快速发展寄予了厚望。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培强表示:“昆仑钢铁、昆邦物流一直是上汽红岩的重要客户,在绿电交通的转型发展中,我们再次携手合作,互信互利。上汽红岩将继续深化‘提供超值产品、优质服务’理念,与昆仑钢铁、昆邦物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最大的协同优势,全面推进绿电交通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此外,国电投集团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郭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政府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高勇,就“打造绿电交通系统,赋能低碳绿色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绿运标杆,“红岩造”用实力说话

  在建设绿色新疆、实现钢铁绿运目标的推动下,此次三方的强强携手,不仅为国内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运营升级带来显著的示范效应,红岩新能源重卡可靠、高效、智能的性能表现,更率先迈出了绿色物流升级的步伐。红岩新能源重卡已在河北、山西、河南、贵州、河南、鄂尔多斯等地投入商业化运营,其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更是资深的钢铁运输“专家”,在各地钢厂得到广泛使用,实力备受业内肯定。其搭载有282kW·h动力电池,峰值功率可达360kW,电动机动能转化效率预计95%以上,凭借其超强马力与超长续航,能轻松承担起昆仑钢铁厂区里矿粉、成品钢材的短驳运输任务。

  此外,在昆仑钢铁厂内建立的智能化运营换电站,仅需3-5分钟换电即可让重卡“满血复活”,全程还可实现自动化换电,大幅缓解了充电等待的焦虑与时间成本,换电重卡与换电站的一体化运营模式落地,不仅是对运输方式、运输车辆的一种革新,更是对新技术、新产业、新生态的拓展与创新。

分享到:
阅读量:40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