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黄金动力dCi450首次匹配 东风天龙新启航全新上市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6月1日,东风天龙2017款新启航正式面向全国上市。东风天龙“新启航”是dCi450黄金动力首次匹配的天龙产品,是“启航版”的传承和提升。“新启航”在秉承东风天龙dCi商品高品质、低油耗优点的同时,针对动力、轻量化、保养保修、底盘技术四项用户核心诉求进行了升级。

  2017款天龙启航

  一是动力升级。搭载全新dCi450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动力提升至450马力,扭矩提升至2100牛米。dCi 450发动机升级了发动机热量控制管理,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运行中的摩擦功、附件功,使用户运营油耗下降1.5%,典型山区可以降低油耗2~3%。另外,缸盖、主轴连杆瓦、空压机、机油滤芯等部件应用了新材料,不仅使发动机可靠性大幅提升,而且实现燃油消耗同步下降0.5%左右。

  二是轻量化升级。通过底盘件结构优化及高强度、轻量化材料应用等多种措施,实现高效承载,安全降重。通过变速箱、桥、板簧等17项轻量化技术,整车减重400千克。

  三是保养保修升级——超长换油里程,保养省时省心;以换代修,质量承诺。高效保养方案。发动机、变速箱换油里程达到真正的10万公里。整车5万公里一致性保养,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桥、转向机等关键件保养,客户可有效开展计划性停车保养,大大缩减进站保养次数,40万公里全部保养只需进站9次。贴心保修方案。2年20万公里以换代修(发动机、变速箱符合特定缸内故障需开盖维修);3年不限里程保修(发动机、变速箱核心件)。

  四是底盘技术升级——通过底盘零部件结构优化及新技术应用,车辆整体性能大幅提升。此外针对寒区工况增加北方版车型,针对寒区特殊工况增加配置为埃贝赫驻车暖风、双腔油箱、燃油加热。

  【dCi 450国Ⅴ发动机用户体验报告】

  老司机用半年行驶经验告诉你dCi 450国Ⅴ发动机的优势

  在湖北枣阳,有一个因“东风天龙”重卡而闻名全国的乡镇——兴隆镇,素有“湖北省第一运输大镇”之称,全镇东风车保有量达在2000台左右,每家每户至少有1台车,多的有上十台。

  这里的司机从1990年初开始使用东风车,20多年来,每一代东风新品上市,他们都会率先购买。

  “去年9月,东风在全国新推出了18台搭载dCi 450国Ⅴ发动机的用户体验车,枣阳就有13台。”湖北兴荣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阳兴荣亚”)站长李正军说,东风dCi11发动机国Ⅲ、国Ⅳ、国Ⅴ同平台,通过十多年的客户运营积累,客户本就对dCi发动机信赖有加,又得知dCi 450在动力、油耗、可靠性都进行全新升

  今年五月,搭载dCi450发动机的东风天龙TF98即将全面上市,用户到底对这款发动机满不满意,在走访调研第一站,笔者在枣阳兴荣亚遇到了前来保养车辆的客户段永生和孙延林、孙延鹏兄弟,他们给出这样的回答:“下一台,我还是要买450马力的dCi,还有很多同行也在等着这款车出来呢。”

  dCi 450发动机到底好在哪儿,听听他们怎么说。

  开了多年东风车,dCi 450最省油!

  段永生、孙延林、孙延鹏三人都住在兴隆镇,平常一起拉货,常从福建拉货到宁夏、甘肃、四川,将南方的百货零担销往北方,将中西部的煤炭、果蔬销往南北方。去年9月底,三人购买搭载dCi 450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后,由于行车线路一样,4月17日笔者在枣阳兴荣亚见到三人时,他们的行驶里程都是11.8万公里左右,正在做10万公里换机油。

  “我从1995年开始开东风车,从最早的长头车、机械泵的车,到dCi11、dCi450的东风天龙我都开过,东风车是越造越好,越来越省油。”段永生告诉笔者,他已经买过十几台东风车,相比上一台搭载dCi 420发动机的车,dCi 450发动机的马力变大了,油耗却低了,百公里油耗比其他品牌同马力功率段发动机节油1-2L/100km。

  马力变大却能更省油,对这个好奇的不止是段永生,笔者也一样,于是向一旁在做车辆监测记录的东风研发工程师廖荣盛请教。原来,dCi 450发动机升级了发动机热量控制管理,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运行中的摩擦功、附件功,使用户运营油耗下降1.5%,典型山区可以降低油耗2~3%。另外,缸盖、主轴连杆瓦、空压机、机油滤芯等部件应用了新材料,不仅使发动机可靠性大幅提升,而且实现燃油消耗同步下降0.5%左右。

  “今年运价下降很多,现在拉一吨货物比原来少赚120元,单程就少3720元,还好换了dCi 450后油钱省了。”孙延鹏说,从福建到银川,跑单程比dCi 420少加400元的油,一个月来回三趟就能省2400元。

  dCi 450动力更强,耐力更棒!

  在去年9月份前,段永生、孙延林、孙延鹏三人都还开着搭载dCi420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因此一换上dCi 450发动机后,三人的第一感觉都是:“加速更快,爬坡动力变强。”

  “以前治超不严时,车的吨位装起来后,动力好不好我一开就知道。现在国内高速公路标载49吨, 450马力的牵引头拉起来随便跑,山区高速上轻轻松跑到85km/h。”孙延林说,dCi 450发动机完全满足车速需求,且发动机负荷率60—90%,所以他现在更关注发动机的爬坡耐力。

  和孙家兄弟一起拉煤的,都是他们镇子上的一拨人,一起装车,一起走。在拉煤的线路上,经常会遇到20-30公里的长坡,他们经常会遇到别的品牌的车,到底谁的动力强、耐力好,比一比不就知道了。

  “我们和别人一起起步,或者他们跑在我们前面一点,刚起步那会儿,好像是比我们快,可是他们的车说没劲儿就没劲儿;dCi 450发动机提速稍慢,但耐力很好,最后爬到坡顶的时候,总是我们最先上去。”孙延林说,其他品牌的车爬坡需要频繁换挡,但dCi 450输出扭矩是2100N•m,且经济转速在1000-1400r/min,这样的低速大扭发动机,只要能做到在靠近最高经济转速点时加档,靠近最低经济转速点时减档,动力会更充足,也更省油。

  除了这些优点,段永生还发现,虽然车子爬坡时间长,但dCi 450发动机散热效果非常好,爬完20公里的长坡,水箱的水温不存在过热的现象;而且,在宁夏-15℃的清晨,dCi 450发动机一点火就启动了,但物流园里其他品牌的车不易启动,来回要打十多分钟才能启动,这些小优点也给了他不少惊喜。

  dCi 450为我创造了更多价值!

  “dCi 450发动机自重轻、可靠性高、二手车残值高,为我创造了更多价值。”段永生、孙延林、孙延鹏三人对dCi 450发动机赞不绝口。

  重卡市场需要大马力的发动机是种趋势,但能在不超载的情况下拉更多货物才是为客户创造更多收益的关键。450马力的11L发动机,相对于其他品牌同功率段的13L发动机,动力少了一点,但自重低400KG,除去车重还能拉31吨的货物,很多客户都冲着这个优势购买了这款新车。

  “马上要入夏了,又到了运输瓜果、蔬菜的季节,拉这类货物讲求时效性,必须按时交付。dCi 450发动机从来没掉过链子,小毛病也很少。”段永生说。

  据廖荣盛介绍,dCi 450发动机的四配套零部件进行了优化,通过选用德国马勒活塞、大流量喷嘴、机油泵、双轴承张紧轮,保障了发动机可靠性,降低了故障风险,提升了客户出勤率。

  枣阳的客户开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开新车。一台车,一般开1-2年,就转手卖掉再买新车。“想要二手车残值高、好找买家出手,那就得是dCi11发动机的天龙。”孙延林说,他开车十几年,现在已经换了8台车,行情好的时候一年就能回本,不好的时候就两年,根据自己资金周转情况适时出手。因为可靠性高、省油,全国各地来买车的,要的都是装载dCi11发动机的车。

  今年二手车行情好,段永生上一台车连车带挂花了44万,开了14个月后卖了32万,相当于一个新车头的价钱;孙延林花31万购置的东风天龙,开了7个月后卖了28万,他说:“今年运输行情不好,我一个小老百姓,一年能赚十几万,足够了。”

分享到:
阅读量:45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