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召开“聚焦奋战六十天,全力打赢上半年”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聚焦奋战六十天

  2022年5月16日,解放传动事业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厂情发布会暨“聚焦奋战六十天,全力打赢上半年”推进会。总结1-4月经营工作,梳理当下经营脉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亮点,部署冲刺二季度重点工作。全体高级经理及主任以上管理者180余人9个视频分会场及welink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翁伟主持会议。

  决战时刻

  会议从1-4月经营情况及业务研究工作两方面进行总结。党委书记、总经理倪牟淳分别就两项工作及冲刺二季度进行工作部署。

一汽解放传动 聚焦奋战六十天 推进会

  针对传动事业部经营工作,倪牟淳从KPI指标、费用压控、业财融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受总体市场环境需求减量及突发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遭遇到前有未有的困境,管理流程颗粒度、费用控制精细度呈现出短板,传动事业部的主要矛盾已经从注重发展、提高产能转向纵深管理,精益制造方面。各职能部门、各分厂一要把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把规则、规矩“立起来”,指标设定要全部指向商业成功,用户满意;二要在费用压控上,必须做到三个“不行”,即:“不压不行、不省不行、不做不行”,要为解放整体分担压力;三要业财融合,加强具体业务与财务工作交互管控。

  舍我其谁

  就业务研究工作,倪牟淳强调,业务研究要基于符合传动事业部当期发展战略、符合当年经营计划、符合当前重点工作,前期业务研究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从高级经理到一般员,全体管理者通过梳理业务知晓该做什么、怎么做,本岗位如何与横向部门进行有效对接,消除部门墙,打通业务链条,加快推进传动事业部流程化组织建设。对于深入开展业务研究,倪牟淳要求各部门开展业务研究不能只做一次,更不能一成不变,要深层次系统分析;业务研究要与企业战略、经营计划、重点工作达成一致,能够助力中长期经营目标达成;要按照梳理出的业务流程操作执行,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支撑解放公司持续领航。

一汽解放传动 聚焦奋战六十天 推进会党委书记、总经理倪牟淳讲话

  全力以赴

  就“聚焦奋战六十天,全力打赢上半年”,倪牟淳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服悲观厌战思想,克服来自内外部市场减缩的压力,克服传动行业竞争的压力,克服传动事业部技术发展任务繁重的压力,明确责任、提振信心、凝聚意志,发挥艰苦奋斗永争第一的解放精神,利用市场低迷,产量不高时机,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投资落地,二是做好全员培训,三是做好管理和能力提升。“奋战六十天”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一线员工根据生产任务安排作息,全体管理者要保证每周六个工作日正常上班;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防疫纪律,保障生产经营秩序顺利进行;全力做好“经营必达、生产精益、质量改进、项目攻坚、成本改善、管理提升”六方面工作。

一汽解放传动 聚焦奋战六十天 推进会

  使命必达

  翁伟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讲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形成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的思想共识,投入到“全力打赢上半年”的工作当中,全力冲刺二季度经营目标;

  二是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深入挖潜,全面降本降费;

一汽解放传动 聚焦奋战六十天 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翁伟主持会议

  三是疫情防控保持警醒状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事业部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
阅读量:56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