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常州锂源与星恒电源签约磷酸锰铁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2022年4月21日,星恒电源与龙蟠科技旗下常州锂源在苏州市高新区就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常州锂源由此而成为国内第一家与下游电池厂家签订磷酸锰铁锂产品实际应用战略协议的正极材料企业。

常州锂源 龙蟠科技 星恒电源

  磷酸锰铁锂是一种天然矿物或者人工合成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兼具磷酸铁锂和磷酸锰锂优点,同时,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使其理论能量密度较同样条件的磷酸铁锂要高15-20%。常州锂源所开发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具有稳定的高电压平台和理想的放电容量,可为电池提供更长的续航和生命周期。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中科院物理所技术为依托,拥有以锰系多元复合锂为核心的多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是国内知名的动力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协议,常州锂源与星恒电源将在磷酸锰铁锂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常州锂源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同等商务条款的前提下,优先向星恒电源提供磷酸锰铁锂产品;星恒电源在同等品质及商务条款的前提下,将优先采购常州锂源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同时负责为常州锂源提供研发磷酸锰铁锂系列产品所必要的锰源原材料,并建立磷酸锰铁锂材料所必要的检测能力和样品电芯制备、测试能力。双方将围绕磷酸锰铁锂项目构建深度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完善磷酸锰铁锂产供销产业链。

常州锂源 龙蟠科技 星恒电源

  常州锂源的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贝特瑞公司旗下正极材料业务部门,2021年4月,由龙蟠科技收购之后,更名为常州锂源。常州锂源在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领域有着十多年的丰富经验,近期还成功研发了新型的磷酸铁锂材料“铁锂1号”,而星恒电源则对锰系材料的应用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双方对此次在磷酸锰铁锂项目上的成功合作充满信心。未来,常州锂源将继续发挥优势,深耕专业领域,深化产业链的协同互补,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6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