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以可靠谋信赖 杭州德乾为用户种下东风商用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莎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城市之一,一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资源,另一方面作为浙江省经济中心,也有着互联网经济的加持,物流运输行业较为发达。这样的运输环境下,用户更喜欢选择什么样的运输车呢?

中国卡车网记者特采访了东风商用车经销商杭州德乾的负责人朱宏。

东风商用车经销商杭州德乾的负责人朱宏东风商用车经销商杭州德乾的负责人朱宏

产品立本 载货车市场份额领先

朱总是商用车市场的“老人”了,此前一直进行其他品牌的营销工作,接手东风商用车也不过是一年多的时间,而这也正好是杭州德乾从事东风商用车营销的时间。正因为在行业里浸润多年,朱总被公司委以重任,以此进行东风商用车的市场开拓。

多年的行业经验,让朱总对于用户的购车需求和使用心理有着很大的了解,在他看来目前进入买方市场,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上同时满足需求,才能真正地打动用户,应客户所需,供用户所求也就成为了他乃至杭州德乾的服务格言。

杭州德乾店面内部杭州德乾店面内部

“杭州这个市场基本上以散户为主,一些物流企业的集团总部大多在上海等地,经常是集团总部统一采购,因此在杭州这种集团用户想对较少。“朱总告诉卡车网记者,从物流的角度来说,用户在购车时更倾向于载货车,在杭州当地,东风天龙的载货车也是热销产品之一。

目前杭州地区的运输货物主要是由散杂货和快递组成,因此用户在用车上多以箱式载货车为主,栏板车为辅。而东风天龙的KR载货车正是用户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东风天锦KR造型时尚,高效的黄金动力链、轻量化设计结合极限箱长,再加上E/P智能节油开关,高效快跑降本增效,以实力向市场说话。同时在智能化设计还拥有集成定速巡航、多媒体按键、蓝牙电话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很好的满足了用户跨省中长途运输需求。

东风商用车

“从用户的反馈来看,东风天龙的载货车评价都不错,无论是东康的发动机还是龙擎的发动机,品质都很可靠,使用3、4年三大件也很少有出现故障的,用户的认可度比较高。”正因为如此,目前东风天龙的载货车在杭州地区的市场份额占到了第一。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正是朱总带领杭州德乾以及兄弟营销团队努力的结果。

为了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朱总带领营销团队定期开展客户座谈或产品推介活动,同时要求大家经常深入一线,沉浸式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以此来提供更合适的产品,从而赢得用户的信赖。

同时,杭州德乾还联动KOL用户进行二级网络的布局,目前仅杭州地区已经实现了14家二级网络,未来还会继续在数量和范围上进行延展。

服务联动 为用户信赖加分

除了产品之外,在朱总看来,服务也是赢得用户信赖的最重要的因素。为了更快的赢得用户的信任,作为东风商用车在杭州地区唯一一家销服一体的经销商,朱总带领杭州德乾在服务上下足了功夫。

东风天龙KL

“每卖销售一台车,我们就建一个客户售后服务群,包含客户、销售、售后等人员在内,那么有问题出现时可以随时解决,这样一方面增加了客户对我们的黏着度,同时也让用户用车更加放心,有问题能够得到立马的回应和解决。” 在朱总看来,以微信群这样的方式打通了用户的用车顾虑,更有助于赢得用户的信赖,也正因为服务的及时性,不少的用户成为了回头客,进行二次甚至三次购车。

据朱总介绍,曾经有一次晚上11点多接到了用户的维修电话,放下电话后,大家立刻行动,人员工具到位后极速前往车辆地点,经过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检查维修后,车辆的故障很快就得到了彻底的解决,也没有耽误用户的最终运输时间。

自此服务事件后,用户就认准了东风商用车,在他看来,使用车辆后有问题了可以得到及时的回应和解决,这是比车辆价格和品牌更重要的事情。

相较于2021年上半年的井喷需求,目前的卡车市场趋于平稳,加之当地亚运会活动的影响,杭州地区的用户购车需求也持续在一个较低的状态,对于不乐观的市场,朱总表示,唯有产品和服务继续跟上,才能在用户需要时冲在一线。

一辆可靠的车,一个靠谱的服务,是杭州地区乃至全国用户的需求,杭州德乾深谙此道,不停的耕耘着,也不断的收获着。

分享到:
阅读量:35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