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年省能耗数万元,东风商用车纯电动自卸车让节能降本一步到位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提到高油价时,每位车主都有着切身感受。区别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燃油车主看着每次加油时不断跳动的价格数字,心里想的是这个月的零花钱还能剩多少。纯电动车主则会内心毫无波澜的看一眼油价上涨新闻,然后默念一句:“垃圾新闻,毁我青春,浪费流量。”

在这2022年的初春伊始,谁都想不到油价会接连迎来“五连涨”,甚至“十连涨”。而每一次的油价上涨都会给运输行业带来沉重一击,尤其是在行业普遍不景气的后疫情时代,能够坚持下去已属不易。当然,总有人能够逆势而行,就如同今天介绍的主角—东风商用车纯电动自卸渣土车。

东风商用车纯电动自卸渣土车

操作简单动力强,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满足重载运输

作为和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搭载了一台来自众联能创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免维护,并且可靠性还非常高。在动力输出上,这台电动机的额定功率为250kw,峰值功率则达到了360kw,这相当于49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准,至于扭矩输出能力,2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更是常规55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方能达到的水平。

永磁同步电机

再有就是不同于柴油发动机在1000rpm以上才能达到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是>0rpm,也就是说只要电动机启动,在你踩下油门的瞬间,2400牛米的最大扭矩便能充分释放,这种独特的动力释放方式尤其适合自卸车重载起步、满载爬坡等复杂运输工况。同时,东风纯电动自卸车还搭载了一台6档AMT自动变速器,操作方式与传统柴油自卸车相同,降低了司机的学习成本,易于操作。

宁德时代电池

5分钟快速换电,东风纯电动自卸车年省能耗数万元

电池方面,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电池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已得到市场的充分验证。在续航上,423kWh的电池容量能够保证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满载时100km+的续航里程。并且双枪直流快充系统能够保证充电市场小于1.5小时(电量20%-95%),如果你还有里程焦虑症,那么东风纯电动自卸车换电版车型还可以实现5分钟更换电池,运输效率完全不输于传统柴油车型。

至于广大重卡用户最为关心的能耗方面,纯电动车型相比于传统柴油车型优势更是明显。我们以搭载423kWh的东风纯电动自卸车为例,按照居民用电平均0.56元/kWh计算,100公里的电能消耗费用少于200元。如果是传统柴油自卸车,其满载时的百公里油耗水平至少是60L,按照目前0号柴油8.32元/L计算,每百公里的费用便是500元,如此一来便能省下一半的燃油费用,每年则能省下数万元的燃油费用。

东风商用车纯电动自卸渣土车

高承载+高容积,东风纯电动自卸车高效运输更省心

当然,和传统柴油车型相比,东风纯电动自卸车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在车身尺寸上,东风纯电动自卸车的轴距为1850*3200*1350(mm),而更大的轴距则是提供高效率运输的基础,因此在货箱尺寸上,东风纯电动自卸车做到了最长7.6米,保证了运输效率。

底盘方面,东风纯电动自卸车的车架采用了由高强度钢材打造的多层车架,搭配多片式钢板弹簧悬架,优点是结构强度足够高,耐用度好,尤其适合高负载下的复杂工况运输。而东风纯电动自卸车的前桥则使用了5吨DF502S前桥和具备轮边减速功能的22吨DF300后桥,这和东风商用车自家柴油版8X4自卸车采用了相同产品,市场成熟度高,维修也很便捷。

东风商用车纯电动自卸渣土车

作为近几年两会期间的热点词语,新能源这三个字总是能够出现在环境保护、低碳经济等专题会上。降低环境污染,推动运输车辆低排放甚至零排放,不但是国家层面和主机厂努力的方向,同样也与普罗大众的切身利益相关。而东风纯电动自卸车的出现,既解决了重型柴油车污染严重的问题,同时还能很好的保障车主的运营效益,可谓是一举两得。

分享到:
阅读量:46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