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百公里油耗低竞品2L 潍柴WP13入围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榜单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一台卡车是否节油,关键还是在于发动机的品质,发动机马力、扭矩、适配性、工况油耗和B10寿命等都是考量指标,那么在重型发动机领域,究竟哪款发动机更节油、省钱呢?

第七届发现信赖 TCO运营价值调查 评选活动 潍柴 WP13发动机

  第七届发现信赖TCO运营价值调查暨评选活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通过一年时间广泛走访快递、快运、零担等长途需要重型发动机的细分场景,深入卡车TCO了解用户对节油重型发动机的全面评价,发现潍柴WP13发动机凭借一流品质、一流售后占据优势。

第七届发现信赖 TCO运营价值调查 评选活动 潍柴 WP13发动机

  多项创新成果加持 笑傲重型发动机市场

  2015年上市应用的潍柴WP13为中国重型发动机开启了13L的新时代,也用“大马力更节油”的市场表现颠覆了行业认知。作为针对干线物流推出的大排量、大马力的动力产品,潍柴WP13最高输出功率550马力、排量达到12.54L,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组合使得潍柴WP13可适配小速比后桥,低转速大扭矩的配比使其百公里油耗比竞品低2L。

  看细节处创新更能看出潍柴WP13的卓越节油性能,从优化油门踏板安装智能节油开关,到配置电磁电控节油风扇,降低风扇负荷,其节油性能不断优化。数据显示,潍柴WP13最低燃油消耗率为184g/kWh,以年运营里程20万公里为假设,仅发动机油耗的降低便可为用户节省成本2.2万元。

第七届发现信赖 TCO运营价值调查 评选活动 潍柴 WP13发动机

  自面向市场之时起,潍柴WP13就是一款创新元素很强的产品。该款发动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内发明专利10项,其依托的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款发动机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燃烧系统和进排气系统。产品在结构参数选取、双级机油泵的开发应用、动力性、节能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成果。

  针对高速干线物流的不同工况,潍柴对动力总成匹配方式做了大量研究,确保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取得最大收益。此外,潍柴WP13采用框架式机体、干式缸套等设计,可承受更高的载荷冲击,借助燃油水寒宝等设计可实现-15℃无辅助措施启动,采用预热可在-40℃顺利启动,在启动端减少用户烦恼,也更加节约燃油。

  同时,长达180万公里的B10寿命、更长的保养周期、服务过程的全程监督、主流车型的优化匹配……这一切都是细节处的周到,数据上可以看到燃油消耗减少,收入增加,难怪上市多年,依然在节油方面称霸重型发动机市场。

  用户口碑爆棚 潍柴动力就是“了不起”

  针对潍柴WP13的节油性能,常年跑连云港到拉萨全程超过3700公里的顾帆最有发言权,这位来自江苏的90后卡友,驾驶着配备潍柴WP13发动机的德龙X5000重卡,,穿越苏、皖、豫、陕、甘、青、新七个省(自治区),一路走连霍高速,他说:“潍柴大马力、小速比,就是了不起,节油杠杠的。”

  因为运输距离长,而且出勤率高,顾帆每年里程超过30万公里。他仔细算过燃油消耗,相对装配其它品牌发动机的同样路线卡友,他每年可以节约燃油费用大概3.2万元,这都相当于纯收入。“整车的油耗并不会因为马力的增大而增加,潍柴WP13发动机在各种路况下,油耗不但稳定而且省得非常明显,一起跑的朋友都很羡慕我。”顾帆直言。

第七届发现信赖 TCO运营价值调查 评选活动 潍柴 WP13发动机

  在第七届发现信赖组委会走访全国收集的用户证言来看,像顾帆这样对潍柴WP13赞不绝口的卡友还有很多很多,在实际运营中减少了油耗,而且不需要太多的维护,毛病更少,就挣得更多,才会获得这么好的口碑。

  潍柴动力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动力界地位稳固,其研发实力雄厚,依靠对发动机节油性能等各方性能升级,并通过重新对常用转速区间油耗精细标定,以及对发动机标定数据动力特性全面优化等,全面应对用户在实际作业工况下的各种需求,深受市场用户的信赖。此次潍柴动力入围第七届发现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也毫不意外,期待在2022年2月22日的颁奖典礼现场,潍柴能高举奖杯,收获荣誉。

分享到:
阅读量:521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