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手聚集 东风卡车驾驶员大赛暨商用车维修竞赛亮相峨眉山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峨眉山,金庸笔下的武侠圣地,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

  2021年12月13日,东风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6季)暨东风阳光杯第2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半决赛第四站就来到了风景秀美的四川峨眉山。来自西南地区的驾驶好手汇聚一堂,赛经验、赛技术、赛心态。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赛事组委会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选手安全参赛。

  好车更好用 赛场来添彩

  高端高效,王者引领。牵引组比赛用车是东风天龙KX王者版,其良好的性能给选手们带来了酣畅淋漓的驾乘体验。方向盘集成功能开关,全方位的视野提升,人性化的设计,细微之处的把控,智能随心驾驭,行车怡然自得。

  车辆搭载了“东风康明斯Z系列发动机+伊顿AMT变速箱+东风德纳节能车桥”黄金动力链和风神低滚阻轮胎,带来敏锐响应和高效动力,配搭的东风康明斯国六后处理排放系统,能为卡友尽释每一滴燃油能量。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素有“好看、好开、好赚钱”特性的东风天锦KR作为载货组比赛用车,也获得卡友们的一致好评。

  更宽敞的驾驶室空间,让驾乘更舒适;整车流线型设计、底盘轻量化技术,实现了更轻自重;搭载东风康明斯B6.2 245马力发动机,在应对复合路况时,动力储备更足,起步更快,经济节油,是用户高效挣钱的好帮手。

  品质升级,享你所想。工程组比赛用车——新一代东风天龙KC自卸车,赛场打靶不在话下,让现场的卡友爱罢不能。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车辆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倒梯形的前脸、多边形鳞片设计、分段式保险杠,更显“硬汉”本色;高集成化设计,更少的零件数量,带来更低的车辆失效率;龙擎DDi11发动机+工程版龙擎DT14变速箱,动力输出彪悍迅猛;B10寿命160万公里,10/15万公里超长保养间隔,出勤率更高;工程车专用V推结构结合整体式连接板,优化横梁设计,整车稳定性更强,车架尾部进行了加强设计,适应各种恶劣工况,满足频繁举升作业要求。

  维修大比拼 全力查故障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全国汽车维修行业优秀人才,提升维修行业人员技能水平及职业素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携手东风商用车举办“2021年‘东风阳光杯’第二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活动。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初赛共吸引了1000多名选手报名,经过线上理论考核、入围集训,在前三站的半决赛角逐中,已有33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任务?竞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不放过一个疑点,全力以赴查找故障。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维修技能竞赛从专业技能、服务素养、维修速度等多维度出发,关注的并不只是赛事本身难易程度,也注重维修技师应对困境难题时的灵活思维和考察日常维修经验。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太厉害了!原来电气系统故障还能这么修,真是又快又准,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这么优秀的技师!”亲眼观摩了冠军陈前富的操作,一位年轻的参赛选手不禁感叹道。

  二十三好手 晋级总决赛

  一整天的时间里,各路选手大显身手,过关斩将。比赛紧张而残酷,几秒之差,就是与冠军的擦肩而过。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最终,天龙哥大赛的三个组别共有13名选手拿到总决赛入围资格,维修竞赛有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可爱天龙宝 美丽天龙嫂

  关爱卡车司机,关爱卡车大家庭。天龙哥们一边比赛一边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给天龙宝们留下一段有温度的成长记忆。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本次峨眉山站特别设置了“东风蜀艺手作”大比拼,创意十足、趣味满满。贤惠美丽的天龙嫂们做起手工来也是像模像样,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粘土画,让围观嘉宾赞叹不止。

东风商用车 卡车驾驶员大赛 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

  东风商用车希望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实现与新生代卡友的良好互动,积累信心势能,吸引行业目光,满足市场需求及市场喜好,做行业认可的好商品,为广大卡友做好服务,推动品牌向上战略落地,促进行业不断向好。

分享到:
阅读量:34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