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六尝鲜者使用1年半 600马力的东风天龙KX到底表现如何?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2021年7月,我国重型货车全面实施国六标准,受排放法规切换的影响,让一批准备换车的用户犯了难,国六技术到底成不成熟,会不会有很多问题?在一年多前,这些问题同样困扰着来自河南洛阳的卡友丁清峰,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车型。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大家担忧的问题发生了吗?近日,商车邦联系到了丁清峰,对他的这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一年半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东风天龙KX

  54岁的丁清峰来自河南洛阳,进入运输行业至今已有27年,总共养过3辆卡车,其中有2辆是东风品牌的车型,对于为什么一直选择东风车型,丁清峰用一句话简单概括了其中的原因:“东风卡车舒适性好,动力强,油耗低,开着轻巧。”

  2020年7月,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车型全面上市,在上市前,丁清峰与同村其他五个人就预定了该款车型,“我们村几乎都是东风车型,而且被称为‘天龙旗舰村’,”丁清峰说,“当时我们几个在‘选国五还是国六’的问题上纠结了好长时间。因为我第一辆车也是东风卡车,因为是国三排放,5年只跑了60万公里就卖掉了。如今国六马上实施,所以决定还是买辆最新的东风国六车型,准备当一次‘小白鼠’。”

丁清峰与东风天龙KX

  如今,车辆使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不仅没当“小白鼠”,丁清峰反而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据丁清峰介绍,这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车型在近一年半的行车中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整体行车体验让他从最初的担忧到现在用得十分放心。丁清峰表示:“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尝试全新升级车型,当年我第一辆420马力东风车型也是刚上市就入手了。但是这次升级不一样,大家都说国六更严格,好在东风信得过。”

  据悉,丁清峰这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是贷款入的,当时花了44.5万元,车辆搭载600马力14L康明斯发动机,14挡手动挡变速箱。丁清峰介绍,他主要跑洛阳-郑州-拉萨线路的普货运输,去程主要运输物流公司的货物,标载31吨,返程主要从网上找货,货物不固定,单边路程近3500公里,在满载情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35L左右,“这款车跑高原,在动力方面我觉得足够用。油耗表现也不错,装同样的货,有几次都跑到了百公里31L,”丁清峰说道。

  如今,丁清峰这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车型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已行驶18万公里,除了关注油耗表现,国六时代卡友都十分关心的尿素问题,丁清峰也不例外。据他介绍,现在这辆车一直使用原厂尿素,从未出现过尿素结晶问题,他打算再从东风厂家购几吨原厂尿素作为储备。除了关注尿素结晶问题,在尿素使用成本上,丁清峰也做了一下对比。从目前情况来看,尿素成本比之前肯定有所增加,但丁清峰也对周围使用的其他品牌国六车型进行观察,他发现国六车型的尿素成本基本都差不多。

  在目前整体市场行情低迷的情况下,要挣钱,除了车辆整体性能稳定外,就要靠车辆出勤率来保障收入。“今年货源不怎么好,但两个月跑3趟拉萨还是有保障的,返程的时候拉萨到格尔木路段一般是空车跑,但到了格尔木都会有回货,这就保障了收入,”丁清峰说道。

  采访最后丁清峰表示,现在开上了国六车,自己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用担心排放升级导致车不达标的问题。心里也不用经常悬着一块石头,担心车辆被淘汰。这辆国六600马力东风天龙KX车型过去1年半的表现,也让丁清峰对未来的运输业务充满信心。

分享到:
阅读量:41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