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内首家 东风商用车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评审专家组对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车辆工厂、车身厂和动力总成事业部)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经过全面评审,东风商用车以93.3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是国内首家通过现场评审的重型商用车企业。

东风商用车 安全生产标准化 国内首家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副总经理刘振声、总经理助理杨声亮分别参加首末次会。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会长李勤、秘书长林桂荣参加末次会。

  评审专家组成员通过生产现场检查、资料审查、模拟操作、高管访谈、员工交流等方式,系统性地对公司安全标准化持续改进、运行的符合性及有效性进行了评审。面对新的评审方式和工作要求,东风商用车下属各单位通力协作,确保检查、评审环节得到严格执行。

东风商用车 安全生产标准化 国内首家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认证,是由应急管理部组织审核的国内最高标准的安全生产认证体系之一。获得一级资质,表明企业在人员素质、装备设施、作业环境、责任落实等方面均符合相关要求,安全管理水平和理念达到国内先进。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通过抓责任落实、建章立制、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分级管控、设备设施本质化安全、作业安全管理、危险源监控、应急保障、“安全好习惯”培育与践行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完善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推行班组安全“三检制”,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贯穿于企业生产、技术和管理活动的全过程,将安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真正体现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形成“单位有指标、人人有指标、人人保指标”的安全责任网络。

东风商用车 安全生产标准化 国内首家

  专家组一致认为,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全体员工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按照安全标准相关要素要求,认真落实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具体工作,达到了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定级要求。希望东风商用车以此次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定级评审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把好的做法保持下来,把先进的经验推广出去,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全员参与,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双赢。

  王玮感谢专家组对东风商用车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将认真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围绕品牌向上战略,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改进、对标提升,创新工作方法,践行可靠承诺,集全价值链之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相关部门要将在评审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应用于现场,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数字化,推进公司安全绿色低碳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8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