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珠联璧合!中车电动与欣运集团签约,智慧交通赋能城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2021年11月19日,中车电动子公司常德中车与湖南常德欣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运集团)签约仪式在常德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就“城乡客运一体化及客货邮融合发展合作项目”进行全面合作。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中车电动董事长肖高华、欣运集团董事长辛长明等领导,以及媒体代表,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常德中车总经理赵云与欣运集团副总经理向绪云签约

  政策指引智慧赋能

  近年来,常德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在国家的政策指引下,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可喜成绩,部分县市已实现了城区新能源公交全覆盖,城乡公共交通体系正蓬勃发展。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发表致辞

  汤祚国在致辞中表示:“城乡客运一体化及客货邮融合发展,是推进城乡融合的内在要求,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常德中车与欣运集团签约,对推进常德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翻开了常德城乡交通运输事业的新篇章。”

  双方共建“智慧出行平台”是本次合作项目的重点。该平台将助力公交运营企业优化公共出行服务系统,提高公交出行服务质量,提高城乡配送效率和集约化管理水平,增强扶贫攻坚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为百姓提供安全舒适便捷低碳的出行服务。

  强强联手大有作为

  欣运集团是国有控股大型道路旅客运输骨干企业,拥有60多年经营发展史。在“交通强国”战略指引下,欣运集团主动担当作为,致力于构建高效畅通的农村交通网络体系,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欣运集团董事长辛长明发表讲话

  辛长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欣运集团和中车电动强强联合,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共促道路客运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相信唯有变革才有出路,唯有合作才能加快发展,才能达到新的超越。”

  对于中车电动而言,常德同样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2020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常德中车现代化智慧工厂顺利竣工投产,为中车电动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发表讲话

  政企协同、互惠互利。肖高华在仪式中表示:“能够携手欣运集团共建‘城乡客运一体化及客货邮融合发展合作’项目,常德中车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愿与欣运公司及社会各界一道将项目做好做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常德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为常德市乡村振兴、人民出行贡献全部的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543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