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疫情让“货运”更难 卡车司机之家做卡友运输路上的暖心陪伴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疫情肆虐之际,一位确诊运煤卡友的活动轨迹曝光,10天17次饭,没回过家,没住过旅店,没洗过澡,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运输路上。这不是个例,而是中国三千万卡车司机最真实也最辛酸的一面。

  长期奔波在运输第一线的货车司机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工作和生存现状,国家相关部门十分关注。2021年11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一项项保障卡车司机权益,解决卡车司机困难的举措公布并落实。其实早在这之前,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以下简称“卡车司机之家”)就广泛关注到了卡车司机这个庞大的群体,他们走到卡车司机群体中去,在多个维度帮助卡车司机,让卡车司机在运输路上也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自在。卡车司机之家

卡车司机之家

  卡车司机之家:专注解决卡友运输路上的“痛点”

  2019年11月13日,全国首个“卡车司机之家”在天津华北成邦物流产业园建立,2020年5月19日,在成都成立全国第二个卡车司机之家。

卡车司机之家为卡友提供舒适便利的环境及服务

  本着“你行万里路,我解百般忧”的宗旨,卡车司机之家为卡友提供舒适便利的环境及服务,围绕着卡友的学习、互助、体验、整备,为驾驶员优化保养方案,实现降本增效,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卡车司机之家以卡车司机需求出发进行设计,有干净整洁的洗漱区、全新的洗衣机、太空舱休息区......让卡车司机娱乐、学习、休闲都能得到保障。此外,卡车司机之家还会定期联合其他单位开展公益活动,如:义诊、心理讲座等等。

卡车司机之家为卡友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卡车司机之家为卡友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卡车司机之家董事长苏明表示:“乐行无忧面向全行业所有品牌的卡车司机,我们希望所有路过的司机都能享受到我们为他们提供的贴心照顾和服务。我们希望能从一个层面尽量解决卡车司机夜间疲劳驾驶、休息状态不佳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痛点。”

卡车司机之家董事长苏明

  服务卡车司机的卡车司机之家收到了诸多赞扬。第一次来到卡车司机之家的牡丹江卡友这样说:“我听朋友说,这里是为驾驶员服务的地方,到这来看了之后确实是这样。这为我们提供休闲场所,工作人员很热情,来到这里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内心是轻松愉悦的。”

  疫情期间,卡车司机的工作、运输环境、心理状态都发生了变化,卡车司机之家尽自己所能服务、帮助广大卡友。

疫情期间,卡车司机之家为卡友排忧解难

  卡车司机之家:卡友当之无愧的“技术导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卡车司机之家对卡友的帮助不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关怀,而是深层次探寻卡车司机内心的需求与向往,专注于解决这个群体共同面临的问题。

  苏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场地,导入业态上的产品、服务、知识、技能,为卡车司机提供最好的服务。尤其在知识上,对卡车司机学习上的支持,通过碎片化学习卡车司机获得提升是非常急需的。我们的行业尚没有认识到这点,这个群体太渴望学习了。当他们买车的激情过后,他们急需学习补充自己,对不断焕新产品的持续导入和学习,怎样才能学会开好车。目前我们行业所做的培训局限于4S店,实际上司机们在路上跑车的时候,是没有时间学习的,碎片化学习体现在哪里?包括国家行业管理部门对这一群体想做的培训与服务,碎片化落地在哪里?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乐行无忧提供真正的落地服务。”

卡友大讲堂

  基于这一点,卡车司机之家便成了卡友们的“技术导师”。据了解,卡车司机之家试运营期间就累计接待卡友14000人次,建立了27个“解放卡友技术交流群”,群成员达11000余人。以此为平台,在一汽解放和壳牌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卡车司机之家第一时间为广大卡友排忧解难,目前已在行业内及用户圈中形成良好口碑;卡车司机之家用2年时间,建立了27个“解放卡车养护交流“微信群,通过解放与壳牌技术人员的支持,以及解放用户群成员之间的相互帮助,线上帮助1.1万名卡车司机。

卡车司机之家联合主机厂帮助卡车司机

卡车司机之家联合零部件企业帮助卡车司机

  技术上专业的指导是卡车司机们急需的。解放J6P用户王宝平表示:“为我们卡车司机排忧解难的群不多,这个群是个纯粹的技术交流群,让我们少走弯路,基本上有什么问题,大家通过这个品台能解决,解决不了的有专业人员与我们一起商讨,为卡车司机之家点赞,希望他越办越好。”

  专注卡车司机痛点,将关爱落到实处,卡车司机之家做卡友运输路上的暖心陪伴,让卡友在货运路上少一分辛劳,多一份暖心。未来,卡车司机之家能做的还有更多。

分享到:
阅读量:46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