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雄安发行交通一卡通 可通行全国300余个城市公交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雄安新区交通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2021年11月3日期正式面向社会发行,持该卡可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全国31地300多个纳入“交通联合”的城市使用,使用范围囊括公交、地铁、轮渡等。值得一提的是,持一卡通在雄安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可享受8折优惠。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列表

  据了解,雄安此次发行的一卡通分为普通互联互通卡和工商银行联名卡两种。其中,普通互联互通卡卡面设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呈现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画卷。

普通互联互通卡正面。雄安集团供图

  据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互联互通卡为非记名卡,可在一卡通服务网点、工商银行容城支行、工商银行安新支行和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办理时需缴纳10元卡押金及10元整倍数的充值款;工行联名卡兼具普通互联互通卡和银行卡功能,申请者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新区指定工商银行网点办理,办理过程中不收取卡押金,只需充值10元整倍数的充值款。

  据了解,后续,雄安新区还将陆续发行学生卡、敬老卡、月票卡等卡种。

分享到:
阅读量:47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