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真正实现绿色数字化发展 福田汽车推动产业加速转型

发布时间:2021-10-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1年10月22日,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动车博览会隆重开幕,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严格落实国家“3060”的双碳战略,针对全场景多工况制定专属产品解决方案,携智蓝欧曼换电重卡、智蓝轻卡、图雅诺EV以及风景G7EV四款新能源车型亮相, 助力长三角地区“双碳”目标达成。
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动车博览会盛大开幕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动车博览会盛大开幕

  提升客户价值 助力长三角地区“双碳”目标达成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面对能源危机和环保压力,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路径。

  此次展会上,福田汽车携智蓝欧曼换电重卡、智蓝轻卡、图雅诺EV以及风景G7EV四款新能源车型重磅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汽车洞察新能源客户的需求和痛点,逐渐形成“客户不同,解决方案不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解题思路,针对长三角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基于细分应用场景开展技术、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布局,提升客户价值,助力长三角地区“双碳”目标达成。

  其中福田智蓝欧曼换电重卡能真正实现车辆运行过程中的零排放,换电模式的应用,帮助客户解决了充电难、充电慢、里程焦虑等一系列核心痛点,同时,以车电分离的模式,用户只需一次性支付或租赁不含电池的车体,把换电作为类似加油的使用成本,从而大幅减少初期投入和使用成本。据悉,福田换电重卡在运营成本方面,每 5年可较燃油车可多赚32.15万元,50台规模化运营5年可多赚1600万元;并且能耗费用相较燃油车最高节省10%,每1000台换电重卡就减少了14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1.25万吨的污染物排放。

福田智蓝欧曼换电重卡福田智蓝欧曼换电重卡

  作为城配物流的主打车型,智蓝轻卡则是今年行业内销量率先突破千台的口碑产品,1-9月销量持续位居纯电轻卡行业之首,每卖出4辆纯电轻卡就有1辆智蓝,成为名副其实的“销冠”,市场占有率达24%以上。在电池动力方面,宁德时代+力神电池双加持,匹配自主研发电控策略,让电耗更低续航更长。在整车降重方面,福田汽车“蚁象”平台技术的应用,不仅以轻量化赢得市场,更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

  而以图雅诺 EV和风景G7 EV两款纯电动物流车更是引领行业新风尚,助力产业新升级。据悉,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车源自德国百年传奇技术基因以及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凭借领先的科学技术、不断完善的产品结构以及丰富的市场资源,不仅使用费用低,维(护)修简单,而且在车辆长度方面,5.99米的福田图雅诺相比竞品车辆空间更大,装载量更多,不仅能满足货运的经济适用性,实现多拉快跑,全封闭货仓的设计还能针对长三角地区多雨环境起到保护作用,除此之外,整车内饰做工精细,运行平稳无抖动,完全满足乘用载客的舒适要求。

  同样对于风景G7EV而言,该车以承载式车身结构、8.2 m³容积、充电俩小时续航260公里完全适合城市物流的配送优势,为行业高效出勤树立了标杆,开启绿色物流新时代。

福田图雅诺 EV福田图雅诺 EV

  抢先布局 引领新能源商用车全面革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宣布“3060”双碳目标后的第一年。道路交通领域作为国内第三大碳排放源,约占碳排总量的10%。汽车碳减排成为“双碳”目标约束下的关注焦点,交通运输装备新能源化已然成为汽车行业碳减排的重点。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率先感受到产业发展的讯号,并坚定了轻量化和新能源的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开发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产业。

  据悉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开始聚焦新能源发展,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全力配合政府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从核心技术、技术路线、新能源产品三方面进行创新升级。

  为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建设投入,打造专业、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福田汽车在2018年又正式创立了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品牌,产品规划商用车全系列,技术路线全面覆盖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成功打造旗下各细分领域的新能源化产品,在成就用户价值提升的同时,为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方向。

  一直以来,福田汽车始终以打造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优势品牌为目标,以引领新能源商用车全面革新为己任。

  截至目前,福田汽车基于绿色交通全场景打造新能源商用车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城市配送、矿山港口城建等重型运输以及机场环卫等专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城配领域智蓝轻卡一骑绝尘1-9月销量占据纯电轻卡行业第一,重型领域换电重卡已在全国范围内应用累计获取订单上千辆,并且联合东航开发的纯电底盘机场专用车占据行业首位。

  实现绿色数字化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从1996年到2021年,二十五载创新发展中,福田汽车始终坚持自主与开放,以产业报国拳拳初心为全球造车、为人类造福,用1000万辆商用车诠释着中国速度、彰显着中国力量。

  从2003年开始布局数字化转型到2020年发布“智云”工业互联网品牌,福田汽车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打开了全新局面,通过完善 “一云、四联、四化”工业互联网顶层架构,真正实现福田绿色数字化,从而提升整个商用车行业科技竞争力。

  可以说,福田汽车不仅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动者和交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能源及环境战略的市场开拓者和引领者。

  如今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重大机遇,福田汽车将继续秉承自主与开放的发展理念,勇担时代责任,致力于成为绿色、智能、高科技的全球主流汽车企业。

分享到:
阅读量:379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