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速干线物流新起点:DeepWay深向·星途第一代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2021年9月17日,百度与狮桥联合打造的科技公司DeepWay携深向·星途第一代概念车亮相京都,新能源与智能的完美结合在带给人们震撼的同时,也在行业内树立了一个标杆。除深向·星途第一代以外,DeepWay还带来了H2H高速干线智慧物流全新模式,未来将通过实际载货运营,推动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货运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新能、智能、科技 由外而内,梦幻开局

  法拉利全系经典车型的御用设计团队为DeepWay深向·星途第一代操刀设计。流线型车身,与众不同的车头,带来了视觉及体验上的双重亮点。众所周知,牵引列车在时速70至80公里以上时,动力的50%以上都是用来克服空气阻力的,一般平头车型的卡车风阻系数基本都在0.65以上,而深向·星途第一代的⻛阻系数在中汽研的仿真风洞测试中显示只有0.35,超低风阻为能源的消耗带来了巨大的节省。

  DeepWay深向·星途第一代的正向研发,有别于传统的油改电方案,其将电池与底盘完整结合在一起,实现一体化。同时,深向·星途第一代采用独有的氢电共用平台,兼容锂电池组和氢燃料动力电池驱动,让其在未来的技术发展中有了更多的选择。特有的分布式驱动形式可让电驱效率最高达到94%,相比中央集中式驱动,能量转化效率提升了至少14%。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DeepWay深向·星途第一代先进的多域融合式EE架构能够实现更加高效和可靠的对整⻋进行全面的控制和在线升级,使整个⻋辆从躯干到神经都能够天生支持L3/L4级别自动驾驶及整车OTA。

  同时,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基因也为DeepWay深向·星途第一代进行了智慧赋能。深向·星途一代搭载自主研发的HIS系统(Highway Intelligence System),这套系统算⼒可扩展至超过500TOPS,不仅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也有足够的算力支持L4级别高速上的无人驾驶。该系统的⾃动驾驶传感器遍布全车,在实现全⻋⽆盲区以及超过1000m的超远距感知能⼒的同时,还能够通过红外传感器探测⾼速上出现的⽣命体并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DeepWay CEO万钧表示,没有实现硬件冗余的自动驾驶,都是耍流氓。车辆硬件的线控能力、备份冗余、功能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必不可少的决定性条件,而这也正是深向·星途第一代所呈现出有别于众车的智慧所在。

  此外DeepWay的全新一代智能生活舱带来了全新智驾体验。以乘用车为标准司空见惯的大屏,触摸件,自动空调,语音控制等功能都会一一出现在深向·星途第一代的身上,让每一个勤劳的司机师傅都能够共享这个科技蓬勃发展时代所带来的红利。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我们的征程是星途大海

  深向·星途第一代带来的不单单是一款车那么简单,它的出现是DeepWay解决物流行业问题的一颗棋眼,或者说是百度与狮桥的一记无理手。在美团、阿里、菜鸟、京东等凭借在外卖和快递领域的优势,纷纷活跃在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的场景中的时候,DeepWay偏偏瞄准了高速干线物流运输。

  据2020年《自动驾驶应用场景与商业化路径》调查报告统计,干线物流作为自动驾驶应用领域最大的一块蛋糕,在中国约为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聚焦到重卡上,据亿欧智库测算,2030年中国干线物流重卡保有量将达627万辆,自动驾驶干线物流潜在经济效益将达14045亿元。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对此,DeepWay带来了H2H高速干线智慧物流的全新模式。其方式便是深向·星途与人工驾驶卡车完成货厢交接,随后进入高速,实现自适应巡航、根据地理信息节能驾驶、避障、变道、超车、编队行驶、转换闸道、自动过ETC等能力,直至到达目的地最近的HUB中心,再次与人工驾驶卡车完成货厢交接,最终由人工驾驶卡车将货物运输至目的地,实现高速干线物流运输。

  不同于在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的复杂场景,在高速干线物流运输中,虽然有更长的运输路线,但相对短途运输却拥有着更为简单的应用场景。深向·星途一代依托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技术,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配合狮桥的物流干线网络,将极大的提升运载效率。独特的H2H高速干线智慧物流模式,也会做到系统化运输,未来的高速干线物流会成为一种由后台控制的运输生产线,而不是单一的小作坊。

DeepWay,深向·星途一代,智能,新能源,重

  想象一下,从改革开放前工厂遍地人工的场景到机械化生产线的形成,效率和品质的提升就是未来在高速干线物流中DeepWay所打造的结果。

  用新能源化来解决环境友好的问题,用智能化来解决司机成本的问题,这就是DeepWay为未来行业的变化交出的满分答案。

  而深向·星途便是这盘大棋中最为关键的一颗眼,让高速干线智慧物流的未来深向星途大海!

分享到:
阅读量:806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