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宝马正式推出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宝马集团推出全球首款经过国际认证的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防弹安全车——BMW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进一步展现了宝马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先进的装甲防护技术。

  BMW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基于BMW X5 Protection VR6防弹安全车打造而来,作为这款车是世界最畅销的豪华SAV防弹安全车的氢燃料电池版本,新车车辆乘客座舱集成了高强度钢制成的车身防护件、以及约30毫米厚的防护玻璃,并针对车门、车身及行李舱等核心区域的缝隙进行了加厚加密处理。车辆可承受世界上绝大多数轻型武器如AK-47的火力攻击,并可防止如HG85式手榴弹的穿透攻击。装甲客舱在4米范围内,可以承受高达15公斤TNT炸弹爆炸所产生的横向冲击力。

  

  动力方面,BMW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驱动系统使用氢作为燃料,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驱动车辆,车辆除水蒸气外不排放任何废气。电机基于BMW iX使用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技术发展而来,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电池可借助高效率的能量回收系统充电。作为参考,宝马iX5 Hydrogen已亮相今年的IAA慕尼黑车展。信息显示,新车将在2022年小规模推出测试及展示用车。

分享到:
阅读量:34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