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法媒:“全国重大创举”!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巴黎实测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中车电动智造的

  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客车

  如今怎么样?

  代表着业内智造顶级水准的TA

  又在海外刷屏啦!

  很舒适,很有安全感

  在通过封闭道路测试后,近日,中车电动12米自动驾驶客车,开启了全新路况实测,迈出商业化运营坚实一步。

  当地媒体惊叹——“这是全国性的重大创举!”

  作为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客车,2021年初,车辆通过了法国巴黎道路测试。本次法国运营公司巴黎公交RATP,在当地393号线首次进行开放道路,公交线路况测试,往返共计12公里,成为当地智能网联交通发展的全新里程碑。

  作为巴黎自动驾驶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RATP总裁、当地官员及市民等100余人,共同见证并参与试乘,纷纷点赞。“车辆很平稳、很可靠,安全员全程没有接触方向盘,测试很成功!” RATP总裁表示。

  一位巴黎官员感叹到:“这是我第一次乘坐12米自动驾驶车辆,这辆车很舒适、也很有安全感!”

  同时,法国媒体《巴黎人报》报道,这次测试成功后,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将继续进行数月的测试,待各方政府以及法规通过后,RATP希望能够在2022年秋季开始正式运营。

  各项性能超出预期

  法国道路单边单车道居多、弯道多,信号灯非常密集、路况复杂,对自动驾驶技术精度要求很高。中车电动12米自动驾驶客车,搭载升级版“T动力”,辅以智能网联V2X技术,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

  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工程师介绍道:“这也是中国首台出口欧洲的12米自动驾驶客车,证明了中国的实力。我们在法国已经测试了7个月,各项性能指标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后期还会和法国做更深度、更广泛的合作。”

  2018年至今,中车电动先后通过长沙、巴黎、上海、重庆等城市封闭场内自动驾驶各项功能测试,累计获取全球各地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8张,位居行业前列。

  携手国际用户,加强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V2X的创新应用,持续提升全球智慧装备综合能力水平。未来,依托核心优势,中车电动将继续扎根前沿,助力全球自动驾驶客车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阅读量:51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