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抛开争议 特斯拉Model 3是否城市出行好选择?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老旧车标
  特斯拉Model 3作为一款常处于网络上风口浪尖的车型,人们的关注点往往是在刹车以及自动驾驶功能,那除开这些争议的部分,我们又该如何评价这款车型呢?

  尽管在Model 3的设计上,特斯拉应用了更多大胆的“第一性”原理设计。但是在动力总成的设计和制造方面,却非常保守持重,颇有大厂风范。首先电机性能优秀,各种工况下的扭矩响应非常及时(俗称“油门跟脚”)。同时提供了轻松和标准两种模式,动力性、响应差距很大,可以做到一台车,分别适应小白司机和老司机,提供了“缓行”模式的开关,.在“过零时间”等考验动力总成整体性能方面,表现优秀。但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标准模式下的能量回收力度太大,能达到“单踏板”驾驶感受,可能会引起乘坐人员的不适。

  在操控性方面,Model3有着强大的动力,足以突破轮胎极限,但在四驱操控性能上比较保守。无论在滑移率控制上,还是在操控过程中,都会始终让车辆在一个安全状态下,对普通客户而言,可以完美保护驾驶安全。对于各种复杂的低附着力工况,Model 3的标定非常细致,在雨天与雪天,能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保障。但是作为一款加速4秒左右,直线性能直追宝马M3的运动型车却无法彻底关闭ESP,在连续转向过程中车辆对动力的干预比较大,在驾驶乐趣方面离M3,还相距甚远。

  车辆外观方面,保险杠平和的圆滑的过度到来,来到侧面就是个楔子型的造型,往前俯冲的力量感,无边框车门外加隐藏式把手无疑为增加几分姿色。

  内饰的部分,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上面只有两个滚动轨迹球,中间的扶手,还有一个中央控制显示屏控制着几乎所有汽车的功能,工作台上只有一个横跨的木纹盖板。特斯拉Model 3没有传统汽车的各种仪表盘,方向盘上也没有按钮,控制台上也没有什么开关和旋钮,甚至都看不到空调出风口。15寸的触摸屏现在已经成为了Model 3的名片,屏幕左半边显示的是车辆运行状态,传统上这些信息应该正好在司机的前方。半自动驾驶Autopilot也会在这个区域显示。Model 3的四个门内都装有一个开门的按钮。这也几乎是内饰极简主义的又一次印证,这也简化了整个车辆的组装过程。

  就颜值而言,特斯拉Model 3 特别棒,内饰很简约,白色内饰更是好看。缺点是没有仪表,没有续航,底盘生硬,行驶质感很一般,缺少高级感,因为避震确实有点硬。空间和小鹏P7一个水平,坐垫长度适中,后驱车的底盘布局,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和P7一样。但是单踏板模式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续航是一个大问题,充电频繁倒不麻烦,只是可能会影响出行安排。因此相信特斯拉Model 3可以成为城市代步用车的备选车型之一。

分享到:
阅读量:36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